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交流数据  > 正文

大陆企业赴台湾设点 半数落脚台北市(2012.05.29)

2012-05-30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大陆企业赴台设点最青睐台北巿,就已办理登记数据显示55%集中在台北市、计有92家,永庆资产管理调查,就区域观察,以落脚信义区18家最多、中山、松山、内湖以16家并列第2。

  据台媒报道,自今年3月台湾实施第3阶段扩大开放大陆企业赴台投资以来,制造业、服务业及零售业的投资项目增加最多,配合陆资开放政策,台当局“经济部”投资处近日也表示,今年向陆资招商锁定节能相关电子、机械与汽车零组件产业、批发零售以及观光周边产业等产业。

  永庆资产管理协理黄增福表示,陆资赴台投资产业增加,台北市的信义、敦南、敦北、南京东路及内科园区皆是陆资首选,商办潜力持续看好。

  根据永庆资产管理调查,有陆资、外资汇集的信义计划区顶级(A+)商办聚落,无论是商办价格或租金水平,增值潜力都是最被看好,目前商办价格每坪(1坪 = 3.305785 ㎡)上看新台币150万元(新台币,下同),第1季平均租金也上涨至每坪每月3576元,年涨幅为10.9%,是今年唯一价格、租金涨幅皆突破两位数的黄金商圈。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