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交流数据  > 正文

京台文创产业展签约额达8.1亿元 场内外皆朋友(2013.04.27)

2013-05-03 13:38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回头客再续新订单,新客户一见钟情立掏腰包,京台两地创意人才“密谋”新生意……前不久在台北举行的第五届京台文化创意产业展,为两岸文创企业提供了一个寻找合作伙伴、发展契机和开拓市场的平台。四天的展览,共有约两万名岛内文创业界专业人士和民众参观及洽谈合作,签订动漫网游及衍生品、旅游创意礼品、出版发行、工艺美术、项目投资等方面的协议和订单达8.1亿元人民币。

  工美大师拜会老朋友

  “京台文化创意产业展”由北京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等主办,近60家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界的代表性企业“抱团”登场。开展首日,台湾对外贸易发展协会秘书长赵永全绕着场子转了一圈,景泰蓝、内画壶、玉盆景、宫廷补绣……目之所及令他连连感叹:“好似把充满艺术气息的北京搬到了台湾!”

  这次来台湾,杨之新见到了老朋友周澄轩小姐。杨之新是明古斋雕漆技艺的第四代传人,而周小姐则在台湾从事家居设计工作,但俩人这次见面可不是为了叙旧,而是打算坐下来谈合作的。“雕漆艺术是燕京八绝之一,很古典,也很环保,把它用于室内家居设计很有契合点。”周小姐一边说,一边摊开手里的家具样式图和杨之新研究起来。

  内画壶大师刘江华也遇到了一位老朋友。这位来自新加坡的印度裔老先生花了近40万元人民币,一口气买走了他现场展示的十几件作品。这位老先生收藏刘江华内画壶足有12年了,不仅如此,他还自愿为刘江华担任“国际经纪人”,把他的作品推销到世界各地。“我太太是华人,我喜欢中国文化,希望将中国传统工艺介绍给更多人。”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