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交流数据  > 正文

2013豫台农业恳谈会签约10项目 涉资38.85亿(2013.04.12)

2013-04-15 08: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3豫台项目合作恳谈会12日下午在河南郑州举行。此次恳谈会共签署了10个农业合作项目,项目总投资额38.85亿元人民币,将大力推动豫台农业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共赢。(中国台湾网  普燕摄)

  中国台湾网4月13日郑州消息  作为今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重要活动之一,2013豫台项目合作恳谈会12日下午在河南郑州举行。此次恳谈会共签署了10个农业合作项目,项目总投资额38.85亿元人民币,将大力推动豫台农业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共赢。

  本次恳谈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省农业厅、焦作市人民政府、豫台经济文化交流协会、修武台湾农业创业园共同承办。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铁、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与会并致辞。国台办经济局副巡视员叶向东,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向阳,河南省农业厅厅长孟洲,全国台企联名誉会长张汉文等领导,及来自两岸的企业负责人、农业专家及海内外媒体共200多位嘉宾参加会议。

  王铁在致辞中向与会的嘉宾介绍了河南的经济、文化、农业、交通等各方面发展状况。他表示,国家对三农问题非常重视,给予了很多的优惠政策,河南地处中原,物产富饶,是一个农业大省,有非常丰富的经验,相信两岸进行合作一定会双赢,“欢迎大家到河南来投资兴建,我将当好你们服务员”。

  蒋孝严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河南的发展让人非常惊艳,以前两岸合作的重点在福建、广东、山东等地,河南的农业地位很高,却没有两岸合作实验区,甚至台湾农业创业园等都没有,这方面应该多做努力,文化方面更不用说,中原之地,源远流长,很多方面都可以有合作,希望大家共同来努力。

  此次恳谈会共集中签约了10个农业合作项目,分别为:焦作市海峡两岸科技合作中心项目,焦作市台湾精致农业示范园项目、焦作市台湾养生食品园项目、焦作市云台山万亩高效农业产业综合建设项目、漯河市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郑州市有机葡萄标准化栽培及新品种引种示范项目,郑州市白寨村农业种植休闲观光园建设项目、许昌市有机农业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商丘市夏邑县食用菌加工生产项目以及永城市小麦产业链深加工食品园项目等。(中国台湾网记者  普燕)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