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交流数据  > 正文

2013年首季有3万大陆游客赴台医疗美容(2013.05.28)

2013-05-29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湾外贸协会副秘书长叶明水28日表示,去年全年赴台湾进行医疗美容活动的大陆游客有10万人次,而今年首季该数字已达3万人次,成长约12%。

  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28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馆,外贸协会也率队参加。京交会台湾馆分为4部分,分别是医美、信息、培训与零售。

  其中,医疗美容是贸协力推的产业之一,叶明水说,来台湾进行医疗美容最大的好处是语言相通,医病关系良好,而且绝对整出来的脸是“中国脸”。

  当天下午,台湾馆并举行台湾国际医疗病友联谊会,邀请到多位赴台湾医治的重症与罕见疾病患者分享经验。其中一位来自吉林的小弟弟,一生下来就患有声门下血管瘤,导致呼吸与进食均有困难。在大陆13家医院求诊过,均不能医治,最后是由台北荣总儿童医学部宋文举主任透过激光手术治好。

  另一位是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患者,他是在埔里基督教医院陈恒常院长的手下重生。

  据曾赴大陆义诊的路竹会会长刘启群表示,大陆医学院训练医生的速度远不及大陆所需,再过10年医生还是不够。

  京交会是大陆服务贸易的代表性会展,去年促成602亿美元的服务业交易,展出结束后,后续追踪又达成19亿美元的交易。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