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交流数据  > 正文

台生本科报考广州暨南大学达370多人 增逾两成(2013.06.04)

2013-06-05 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广州暨南大学招生办主任黄跃雄4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台湾籍学生报考广州暨南大学本科的人数达370多人,同比增长超过两成。

  中国国务院侨办组织的第三期“走基层、侨乡行”中央媒体采访团4日继续在广州暨南大学采访。在当天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上,黄跃雄表示,2013年暨南大学、华侨大学两校联合对港澳台侨招生考试已于3日放榜。今年报考两校的考生人数达3220人,与往年相当,其中第一志愿报考广州暨南大学的人数为2950人。广州暨南大学今年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是350分。今年该校计划录取海外及港澳台本科生1300人左右。

  黄跃雄说,今年报考暨大的台湾考生人数大幅增加,其原因可能与今年年初台湾当局增加采认大陆高校学历有关。同时,与暨大长期致力于为台湾培养了一些高素质人才也有很大关联。

  台湾教育部门今年3月12日发布最新“大陆地区高等学校认可名册”,新增采认大陆70所高校学历,其中就包括暨南大学。目前,台湾采认学历的大陆高校总数已达111所。

  黄跃雄指出,今年报考暨大的生源质量也显著提高,达到350分以上的学生人数和比例均在增长。

  黄跃雄表示,除参加两校联招考试外,境外考生还可通过三个途径入读暨大:一是通过国际标准化的招生途径,暨大认可各个国家会考或标准化考试成绩;二是保送入学,通过在世界各地的侨领、校董、使馆以及暨大认可的中学校长保送,再由校方根据保送意见和学生平时成绩确定;三是考生个人申请,并经过专家推荐和学校审核确定。

  广州暨南大学是中国大陆招收港澳台侨学生最多的高校。2000年报考该校的港澳台侨学生是2019人,去年达7918人,其中实际招收港澳台侨学生1801人。 (郭军 杨凌霄)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