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交流数据  > 正文

大陆赴台个人游累计38.58万人次 将增试点城市(2013.06.09)

2013-06-09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国务院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9日在北京表示,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自从2011年6月28日试点开放以来,保持快速增长、健康有序的发展态势,总体运行情况良好。

  在当天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范丽青进一步指出,截至今年5月底,赴台个人游累计已达38.58万人次,其中今年1至5月达16.6万人次,同比增长237.49%。

  范丽青表示,赴台个人游日益成为两岸民众交流往来的重要渠道,在增进两岸同胞感情、促进台湾经济发展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两岸同胞的欢迎。

  范丽青透露,将增加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扩大开放规模,相信很快就会有好消息公布。

  资料显示,目前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有13个,第一批试点城市为北京、上海及福建厦门,于2011年6月28日正式启动。2012年4月1日,两岸有关方面达成共识,成都、天津、重庆、南京、杭州、广州、济南、西安、福州、深圳等10城市纳入第二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

  有记者提及,近期两岸直航在大陆新增八个航点,包括呼和浩特、张家界、乌鲁木齐、海拉尔等一些热门景点地区。

  对此,范丽青表示,两岸直航航点确实在今年有新的增加,有很多航空公司开辟了一些从大陆西部城市到台湾的航点,这是一个好的现象,可以为西部民众赴台交流,以及台湾民众来西部交流提供更多的便利,“我们对此表示欢迎。”(石龙洪 郑巧)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