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1年两岸关系大事记-10月

2012-04-25 10:53:00
来源:中国网
字号

  7日,马英九宣布启动“大故宫”计划,拟扩大台北故宫博物院的展馆5倍面积,希望将几千年的中华文化推陈出新。

  9日,首都各界隆重举行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活动,国家主席胡锦涛同志高度赞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并呼吁两岸应弘扬中山先生与辛亥革命先驱振兴中华的宏愿。

  17日, 马英九抛出“两岸和平协议”议题,随后又附上“公投”等条件,引发岛内震撼。

  13-20日,两岸神农文化祭活动在湖南株洲隆重举行,来自台湾各界的600余人士热情参与,该祭奠通过祭祀炎帝等民俗文化活动,有助增进两岸同胞的民族情感。

  19-20日,第七次“陈江会”在天津召开,两会签订了《两岸核电安全合作协议》,并就“投保协议”取得阶段性成果,达成两岸产业合作共识。

  19日,马英九表示,两岸签署的ECFA重新定义了台湾的经济角色,使台日成功签署投资协议,并与新加坡谈判自由贸易协定取得积极进展。

  23日,“陆委会”民调显示,两岸多项协议获岛内民众高度认可,如ECFA满意度为61.1% ,“两岸空运补充协议”满意度为71.8%,“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满意度达78.8%。

  28-29日,首届两岸产业合作论坛在江苏昆山举行,是对“陈江会”关于加强两岸产业合作共同意见的重要落实。

  29-31日,第四届两岸文博会在厦门顺利举行,本届文博会在展会规模、辐射区域、投资交易和展会质量等方面都实现新突破,也成为吸引台湾企业参展最多、设置展位最多的文化展会。

[责任编辑: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