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1年两岸关系大事记-12月

2012-04-25 10:56:00
来源:中国网
字号

  2日,国台办和中国建设银行签署服务台资企业合作备忘录,将持续优化台资企业融资环境。

  8日,“微”字当选为2011两岸年度汉字,体现了本年度两岸各类微小的事务发展,为两岸关系厚积薄发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16日,贾庆林主席在海协会成立2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只要两岸双方既有的政治互信基础得到巩固和增强,两岸协商就能够开辟更广阔的领域,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更好地造福两岸同胞。

  22日,台“金管会”通过大陆的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在台北筹设分化,这是台湾首次批准大陆银行在台设立分行,标志着两岸金融业双向交流的重要里程碑。

  28日,国台办发言人杨毅宣布,为鼓励台湾居民来大陆投资创业,不断深化两岸经贸合作,自2012年1月1日起,大陆将开放台湾居民在部分省市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 。首批开放的省市为北京、上海、广东、福建、江苏、浙江、湖北、四川、重庆9个省市,开放的行业为餐饮及零售业。

[责任编辑: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