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08月07日 第21届两岸关系学术研讨会闭幕 泉金航线安全运营破万航次

2012-08-15 16: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第21届海峡两岸关系学术研讨会闭幕

  以“深化互信 夯实基础” 为主题的第21届海峡两岸关系学术研讨会在贵阳闭幕。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来自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的近百位两岸关系研究专家齐聚一堂,畅所欲言,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建言献策,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赖幸媛:台当局开放陆资赴台投资仍有很大努力空间

  赖幸媛表示,截至6月底,陆资赴台投资的核准件数仅267件,总金额未达3亿美元,显示台当局开放陆资赴台投资仍有很大努力空间。

  传承中华茶文化 海外台籍留学生学做“茶农”

  参加文化寻根夏令营的海外台籍留学生一行来到福建漳州,参观了由台商李瑞河先生创建的天福茶博物院,领略了历史悠久的中华茶文化。学子们在品尝茶汤、观看茶园后还亲自下到田间采摘茶叶,学做“茶农”。

  泉金航线安全运营破1万航次 运送台胞超36万人次

  截至今天,泉(州)金(门)客运航线安全运营突破1万航次,运送台胞突破36万人次。

  第三届两岸和平创富论坛 台北市长:用软实力迎陆企

  台北市长郝龙斌出席第三届“两岸和平创富论坛”时表示,推动两岸关系发展,促进陆资来台可以实现均富、共创双赢。要吸引投资,台北市除了打造好的硬件投资环境,更重要的是,台北更能发挥软实力的充分优势。

  台湾中南部基层菁英赴新疆库车、阿克苏考察

  台湾中南部基层菁英参访团在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台湾中华两岸交流协会会长刘宗明带领下,赴新疆库车、阿克苏参观考察,受到库车县委统战部、阿克苏地委统战部的热情接待。

  台湾大学生领略八桂民族风情 了解民族文化

  2012年海峡两岸青少年夏令营广西营的66位台湾营员来到广西民族博物馆,参观主题陈列《五彩八桂——广西民族文化陈列》和专题陈列《穿越时空的鼓声——铜鼓文化》,了解广西民族文化。

  50位台湾青少年踏访河北 感受“火热”同胞情

  河北省青年联合会为来参加第七届“两岸青年联欢节”暨第三届“冀台心 两岸情”青少年交流活动的50位台湾青少年举行了欢迎晚宴。席间,两岸青少年们谈笑风生,其乐融融,台湾的交流团团长陈光陆表露“心迹”,感叹“比回到家乡还有家的感觉”。

岛内时政

  国民党中常委选举41名参选人符合资格 9月1日投票

  国民党下任中央常务委员有41人登记参选,国民党中央党部表示,中常委选举监察委员会审查确认41人符合参选资格,将角逐32席票选中常委,9月1日进行投票。

  台检方特侦组提讯林益世 传唤林妻父女

  台检方特侦组侦办台当局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涉贪案,提讯林益世并传唤林妻彭爱佳及彭爱佳的父亲彭武州,讯后将彭氏父女请回,林益世持续讯问。

  林益世陈启祥对质逾1小时 律师称“案子快结了”

  台当局“行政院”前秘书长林益世涉贪案,台检方特侦组提讯林益世,并传唤台湾地勇公司负责人陈启祥等人,首次让林、陈当庭对质1个多小时。陈启祥委任律师高涌诚表示,他感觉已在进行最后的查证,“案子快结了”。

  台检调搜查高雄市环保局 调查采购涉弊行为

  高雄地检署指挥调查干员搜索高雄市环保局,并约谈前局长李穆生等人。台检调表示,高雄市环保局先前办理部分采购时疑有泄露底标、评选委员名单情事,因而展开调查。

  马英九表示尊重考纪会对跑票“蓝委”的处分决议

  国民党籍“立委”林国正、陈根德分别在“美牛案”、“证所税案”跑票,而罗淑蕾、罗明才缺席决定议程的谈话会。对此,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林鸿池出席中山会报时表示,对4名“立委”惩处,依国民党团组织规则办理,除罚款外,还送交国民党中央考核纪律委员会处理。

  台检方认定洪智坤有关吴敦义言论不实

  台湾“最高法院检察署”特别侦查组表示,民进党中央执行委员洪智坤发表的中钢案言论是不实传闻,洪智坤表示将告台检方特侦组泄密。

  台当局说明中长期振兴台湾经济政策 称3年半见成效

  台当局“行政院政务委员”、经济景气因应小组召集人管中闵表示,“行政院”将从产业、输出、人力、投资和行政部门结构面推动中长期振兴台湾经济政策,3年半内一定有效果。

  台当局重申钓鱼岛主权不容置疑

  台当局外事部门表示,无论从地理、地质、历史、使用及国际法来看,钓鱼岛列屿主权不容置疑。

台湾社会

  亚洲首例 台大医院完成机器人手臂换肾手术

  台大医院完成亚洲首例机器人手臂肾脏移植手术,台大外科部医师蔡孟昆表示,机器手臂已运用在各种手术,器官移植则是首例。

  马英九吴敦义发父亲节电子贺卡祝福全台爸爸

  明天是台湾的父亲节,马英九夫妇与吴敦义夫妇,分别以电子贺卡,向全台湾父亲献上最真挚祝福并祝父亲节快乐。

  马英九:台大学高录取率世界罕见 离婚率也名列前茅

  马英九表示,今年台湾高校录取率达88%,这样高的录取率世界罕见;但另一方面,离婚率也可能名列前茅,这绝对不是一个光荣的记号。

宝岛经济

  台风“苏拉”致台湾农业损失逾新台币10.2亿元

  台当局“农委会”公布,自7月31日起受“苏拉”台风影响造成的农业灾情,截至7日上午10点,台湾农业产物及民间设施估计损失10亿2336万元新台币。

  台湾出口连续5个月衰退 7月同比降73%

  台当局“财政部”统计处公布2012年7月海关进出口概况,台湾出口总值248.5亿美元,年减率11.6%,连续第5个月出口衰退。7月出口月增率2%。进口总值239.4亿美元,年减率3.2%,月增率9.9%。进出口相抵,贸易出超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衰退达73.3%。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