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08月12日 第二届海峡两岸沙滩音乐节落幕 陆客4年为台带来2000亿收入

2012-08-22 13: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桦在福州会见台湾客人

  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桦在福州会见了台湾海峡两岸航运协会名誉董事长叶匡时率领的台湾交通航港界高层参访团。

  第二届海峡两岸沙滩音乐节在福建湄洲岛落幕

  以“拥抱自然、乐动湄洲”为主题,为期三天的第二届海峡两岸沙滩音乐节在福建湄洲岛落下帷幕。

  上半年江苏农业领域实际使用台资同比增八成

  今年上半年,台商投资江苏农业增速明显。1-6月,江苏农业领域实际使用台资达到2.84亿美元,同比增长83.4%。

  台当局称大陆游客4年给台湾带来逾2000亿收入

  台当局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表示,自2008年7月开放大陆游客赴台观光以来,至今年6月底止,陆客赴台人数已超过398万人次,为台湾带来约2023亿元新台币的收入。

  首届两岸谢安王公文化节开幕 增强宗族认同

  首届海峡两岸(平和崇福堂)谢安王公民俗文化节在平和九峰镇崇福堂隆重举行,20多家同祀谢安王公的台湾庙宇、150多名台胞代表参加活动,以增强两岸同宗同族认同感。

岛内时政

  台行政部门负责人肯定中华台北代表队选手的努力

  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胡幼伟表示,“行政院长”陈冲相信中华台北代表队选手与教练在伦敦奥运都非常努力,为奥运成绩打拼。

  苏贞昌称投保协议不平等 国民党:立场摇摆反复

  针对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批评投保协议不平等,国民党发言人马玮国质疑,过去民进党 “膝反射式”地不分黑白“逢陆必反”,事后却又改口“若上台就延续政策”。她批评民进党为了政治利益不断在不同立场摇摆反复。

  台军军人退抚基金失衡 支出占收入比率升高到117%

  台湾“监委”杨美铃指出,台军军人退抚基金失衡,截至6月底,台军军人退抚基金拨付占收缴数117%,收入100元(新台币,下同)却要支出117元。

  台当局教育部门:赴台陆生最快将于9月纳入健保

  民进党籍民意代表拟提案让陆生纳入健保,台当局教育部门表赞同。教育部门表示,陆生可比照“产业科技研究”和“学术科技研究”赴台的大陆人士模式纳保,最快今年9月入学的陆生都可加入健保。

  “绿委”拟提陆生纳健保 国民党期许落到实处

  针对民进党“立委”倡议让陆生纳入健保,国民党发言人马玮国说,国民党乐观其成,期许落到实处,但若只是政治目的就令人失望。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