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08月11日 台资企业掀起入驻平潭新热潮 台居民钟鼎邦被依法遣送回台

2012-08-22 14: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黄河探秘—西北风情研习营”交流活动在京启动

  2012年“黄河探秘—西北风情研习营”交流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来自日本、英国等高校的11名海外台生与来自中央民族大学的9名师生参加了开营仪式。

江苏举办2012年台湾青少年学生科技研习营

  “爱科学 兴中华—2012年台湾青少年学生科技研习营”活动在南京中山陵拉开序幕。研习营将以科技交流为主线,安排台湾学生在南京、无锡、苏州、上海等地参访科技展馆、台资企业和著名历史文化景点。

利好举措不断加磅 台资企业掀起入驻平潭新热潮

  截至目前,平潭已有台资企业60家,台企注册资本总额1.24亿美元,投资总额2.47亿美元,累计实际利用台资5420万美元。实验区成立后,平潭台资实现“井喷”式增长。

台居民钟鼎邦涉嫌危害国家安全 被依法遣送回台

  因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危害公共安全犯罪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的台湾居民钟鼎邦,已被依法遣送回台湾。

岛内时政

台调查部门现首任女“副局长” 具两性平等指标意义

  台当局“法务部调查局”将出现有史以来第一位女“副局长”,法务部门呈报台湾行政机构核定,“调查局主任”秘书吴莉贞接掌“副局长”,这具有两性平等的指标意义。

不回应参选台北市长话题 连胜文参加活动只谈经济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之子、台湾悠游卡公司前董事长连胜文参加活动,外界关注他是否参选下届台北市长,以及为何不选国民党中常委,连胜文仍低调不回应。他表示,岛内的经济问题,比他选不选市长更重要。

台湾社会

台湾一公司禁止办公室恋情 遭罚10万元新台币

  台北市劳工局表示,日前接获一女子申诉,指与同事结婚后被公司要求离职。台北市劳工局调查认定有性别差别待遇,依规定开罚10万元新台币。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