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11月08日 胡锦涛十八大报告强调推进祖国统一 国民党电贺十八大召开

2012-11-13 16: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胡锦涛:丰富“一国两制”实践和推进祖国统一

  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强调,丰富“一国两制”实践和推进祖国统一。胡锦涛指出,和平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

  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电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同日复电

  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致电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祝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召开。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复电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表示,近年来,国共两党共同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实现历史性转折,开创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

  十八大台湾省籍代表团热烈讨论十八大报告

  党的十八大台湾省籍代表团在驻地举行会议,讨论党的十八大报告。代表们纷纷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出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

  周小川:台湾建人民币离岸中心取决市场选择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党委书记周小川指出,金融业是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台湾能否建人民币离岸中心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实体经济发展的需要,取决于投资、贸易以及旅游等因素。

  孙春兰:抓住机遇加快建设 为两岸和平发展做贡献

  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指出,要紧紧抓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历史机遇,着力建设两岸经贸合作的紧密区域、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基地、两岸直接往来的综合枢纽,为两岸和平发展做贡献。

  海南台办主任刘耿会见台湾大同技术学院董事长一行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在海口会见了来海南做学术交流的台湾大同技术学院董事长程修民、校长简宣博一行,双方就加强两岛职业教育和学术交流进行友好会谈。

岛内时政

  国民党强调:两岸交流“先经后政”原则不变

  中国国民党发言人殷玮说,两岸交流仍将循序渐进,维持“先急后缓、先易后难、先经后政”的原则不变。殷玮重申,马英九及中国国民党对未来两岸政策的立场不变。

  台当局:“九二共识”基础上推两岸和平稳定发展

  针对中共十八大报道提及的发展两岸关系内容,台当局“陆委会”发表声明表示,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不仅是台湾的主流民意,也符合现阶段两岸关系发展的最大利益。

  马英九:政策不会让每个人有感 不会过度在意民调

  马英九接受平面媒体专访时表示,不同议题民众会有不同感觉,不可能期待每个政策让每个人都有感。对于民调下降,马英九说自己会注意,但不会过度在意。

  马英九赠江丙坤赖幸媛勋章 表彰推动两岸交流

  马英九办公室举行赠勋典礼,由马英九亲自颁赠勋章给过去4年深入参与两岸交流的有功人士,包括“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台湾红十字会前总会长陈长文,以及前“陆委会主委”赖幸媛。

  台行政当局通过修正草案 陆配最快4年可获身份证明

  台当局“行政院会”通过“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修正草案,大陆配偶最快4年可取得身份证明,预估2万余人受益。

  马英九回应用人遭指责:这是难免,我不会太在意

  外界批评马英九用人“小圈圈”,马英九表示,只要用的人外界不满意,就会说怎么不用自己人,但如果用自己人,又会被批评怎么只用自己人,“这是难免,我不会太在意”。

  马英九:谢长廷愿意修正民进党主张“是好事”

  马英九表示,谢长廷愿意稍微修正民进党的主张,并与大陆往来,他觉得对台湾而言是好事,乐观其成。

  台经济部门负责人:是时候认真思考放宽“移民”

  “立委”丁守中提案要求台湾当局开放大陆人士“投资移民”,申请在台永久居留。台当局经济部门负责人施颜祥表示,少子化是台湾经济发展不能不解决的问题,思考适度放宽的时机到了。

  删慰问金引军公教人员反弹 国民党:不排除表决

  鉴于退休军公教人员反弹,国民党立法机构党团说,正广泛搜集各方对删除退休军公教年终慰问金的看法,交“朝野”协商,若协商不成就表决处理。

  台多项措施遏止“以购物主导”大陆游客市场乱象

  针对媒体报道大陆游客来台观光多以购物为主导的旅游市场乱象,台湾“观光局”表示,已推出多项措施遏止以购物主导大陆游客市场乱象。

  朱立伦回应新北议员“组阁”言论:应不会存在

  国民党新北市议员联署,盼马英九邀请新北市长朱立伦“组阁”救台湾。朱立伦表示,“这是假设性问题,应不会存在”。

台湾社会

  台北法院裁定李宗瑞收押禁见3个月

  李宗瑞被控性侵案移审台北法院,法官认李涉犯加重妨害性自主等重罪且有串证之虞,严重影响治安,裁定收押禁见3个月。

宝岛经济

  台湾10月进出口均由正转负 今年出口负成长2.5%

  台湾当局财政部门统计处公布,10月台湾进出口双双由正转负。其中,10月出口比去年同期衰退1.9%,10月进口总额为比去年同期衰退1.8%,累计1至10月进口2272.6亿美元,年减4.7%。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