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军事大事记  > 正文

2008年台湾军事大事记

2010-01-22 12:35 来源:中国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1月

  1日,自2008年1月1日起,台湾义务役役期将再减少2个月正式缩短为1年。这是台湾义务役役期缩短最多的一次,等于宣告台湾兵役制度从征兵制正式转型为征募并行制。

  7日,据美台商业理事会主席鲁珀特•哈蒙德-钱伯斯透露,台湾已经为美国一家船厂划拨6150万美元,来开始常规潜艇的设计工作。他表示,台湾是在2007年12月底的年度“国防预算”中提出为设计工作提供资金的。

  19日,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海巡署斥资十亿元新台币建造的新一代巡防舰连江号、金门号,将于下个月18日同一天成军。

  20日,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志愿役女兵王秀莲、徐郁婷经过3个月严酷训练,最终通过严格考核,成为台军“海军陆战队”两栖侦搜大队创队以来首批真材实料的女蛙人。

  23日,台“国防部副部长”柯承亨接受日本媒体专访时称,台湾有必要自行开发巡航导弹。

  23日,台军举行2008年春节期间加强戒备操演,整合战车战斗部队与陆航攻击部队,展开地空整体作战,以维护春节期间“国家安全”。

  24日,台军在高雄举行装甲车演习,模拟对手突击台军导弹基地进行反制,共出动200多名士兵及包括M113装甲车、CM11勇虎坦克、OH-58D战斗直升机、AH-1H攻击直升机等先进装备。

  29日,台“最高法院”判决确定,联勤中校杨昆城管理花东油料库,却勾结民众盗油6万多加仑,收贿100多万元新台币,判刑8年;陆军少校黄秋富办理打印机采购,却向厂商收取回扣近万元,判刑5年。

[责任编辑:牛耕叟]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