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军事大事记  > 正文

2007年台湾军事大事记

2010-04-12 08:54 来源:华夏经纬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1月

  2日:原空军桃园基地指挥部改由海军舰队指挥部接手,并由司令林镇夷上将亲自主持正式启用。军方表示,会以最短的时间、最高的效率,以及运用有限的预算,完成反潜基地的规划整建。

  5日:经过一年的极限训练,台军陆军狙击组5日首次在台东展现战技,这些狙击手将担任台军特种作战和反恐任务。

  9日:台军“后备司令”余连发涉嫌炒股、漏报财产事件,军方首度证实余连发财产申报有问题,经调查后已将他移送到“法务部”的政风司议处,如何裁罚将全权交给“法务部”决定。

  10日:台“立法院”于修正公布“陆海空军刑法”第27和66条,将“唯一死刑”改为“相对死刑”。

  15日:据岛内媒体报道,台军方宣布2007年将大幅增募高达3000名的女性志愿役士兵,其中台军“陆军司令部”更将成立首支完全由女性组成的“通资电连”。

  16日:据岛内媒体消息,台湾所生产的轻兵器,经“军火外交”方式提供给其所谓“邦交”国家使用,后因这些国家政权移转,都以台湾所生产的武器做为该国内战的屠杀工具,台湾俨然成了“军火之王”。但对此事,台当局的相关部门均不愿证实或否认。

  23日:台当局“国防部”罕见地针对大陆军力发展召开记者会,并在其间大肆渲染大陆武力威胁,台媒对此指出,军方此举明显是在为军购预算护航。

  台军方预计安置在中南部的6套“爱国者三型”导弹的部署地点首度曝光,其中包括台中两处,嘉义、台南、高雄和屏东各一处,从竹科、中科到南科都在保护圈内。

  31日:日本《宝岛》月刊日前发表一项“世界前50大军力排行榜”,以“防务经费”、“正规军人数”、“武器输出”、“武器输入”、“计算机普及”、“国际纷争参战”等六大指标来排出前50名军事大国和地区,台湾地区被排在第35名。

[责任编辑:牛耕叟]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