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政局大事记  > 正文

2006年台湾政局大事记

2009-01-05 14:31 来源:中国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1月

  1日 陈水扁在元旦讲话中称,将以“积极管理、有效开放”作为两岸经贸政策的新思维与新作为;期许2006年产生民间版的“台湾新宪法”草案,并在社会条件成熟的情形下于2007年举办“新宪公投”。

  5日 马英九接受专访时称,“台独”不是国民党的选项,“法理台独”是破坏两岸现状,泛蓝绝不会分裂,“修宪”暂不必要,“国民党将以在野力量,加速推动两岸直航”。

  11日 陈水扁声称,台当局会“全力加速推动各项海巡建设,强化维护海域和海岸的安全”,“以早日实现捍卫海洋、经营海洋和走向海洋的海洋国家愿景”。

  14日 国民党发布新闻稿指出,基于“一中宪法”和“国统纲领”的精神,国民党不追求“法理台独”。

  15日 前“总统府秘书长”游锡堃当选为民进党主席,26日就职。

  19日 陈水扁宣布前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担任“行政院长”,前“陆委会主委”蔡英文任“行政院副院长”,“行政院副秘书长”刘玉山升任“行政院秘书长”。

  24日 前民进党主席林义雄宣布退党。

  25日 国民党中常会通过“党员参加公职人员选举提名办法”修正案,规定未来需入党满4个月才能登记提名。

  29日 陈水扁借春节谈话提出三大诉求,一是主张“废除国统会及国统纲领”,二是“今年内将台湾新‘宪法’定稿,明年举办‘新宪公投’”,三是希望以“台湾”为名“申请加入联合国”。

[责任编辑:杨永青]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