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政局大事记  > 正文

2009年台湾政局大事记

2010-01-22 12:46 来源:中国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1月

  1日 马英九发表“元旦讲话”,表示将全力应对经济挑战,推动“政府”体制改革,务实发展两岸关系。

  4日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称,未来民进党将推动“几近革命式的社会变革”,并结合民间团体,致力于集会游行法、公民投票法与“立委”选制改革等三大修法。

  8日 国民党籍“立委”李庆安因被指具有“双重国籍”,宣布辞去“立委”职务。

  9日 台“行政院”公布“二次金改检讨报告”。

  10日 蔡英文宣示,民进党将发动思想革命,改造社会观念及结构,达到“民主123”目标,即“终结一党独大,推动二次民主改革,完成三次政党轮替”。

  13日 台“总统府”公布13名“总统府资政”和58名“总统府国策顾问”名单。

  台“立法院”三读通过“振兴经济扩大公共建设特别条例”,4年投资5000亿元新台币用于公共建设。

  世新大学公调显示,马英九与“行政院长”刘兆玄的施政满意度分别由上任3个月时的45.4%和40.9%下降为30.1%和30.0%。

  18日 台当局首次推出的消费券正式在全台各县市同步发放,岛内民众每人可领3600元新台币。

  19-21日 检方对陈水扁所涉四大弊案的“世纪大审”正式展开。

  20日 台“行政院”决议成立“海洋委员会”,负责横向联系海洋相关事务。

  由《中国时报》与中天电视公司合作的“25县市施政状况大调查”结果出炉,新竹市长林政则、高雄县长杨秋兴、苗栗县长刘政鸿的施政满意度居前3名。

  24日 国民党中央成立网络部。

  25日 马英九发表除夕讲话,鼓励民众一起拼经济。

  26日 马英九拜访李登辉。

  31日 马英九会见大提琴家马友友。

  高雄灯会登场。

[责任编辑:牛耕叟]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