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政局大事记  > 正文

2011年台湾政局大事记

2012-04-25 11:16 来源:中国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1月

  4日 台“中选会”宣布,民进党“立委”赖清德、陈启昱分别辞职出任台南市长、高雄市副市长所留缺额,将于3月5日投票补选。随后,民进党征召许添财、林岱桦参选,国民党在无其他人表态参选情况下提名陈淑慧、徐庆煌。

  6日 因元旦期间动用官兵为儿子大办婚事而广受批评的“空军司令”雷玉其,被火速调任空军“副参谋总长”,原空军“副参谋总长”严明则接替“空军司令”。

  9日 被视为“吴敦义家乡保卫战”的南投县草屯镇长补选结果出炉,国民党因分裂参选以微弱差距落败。

  10日 谢长廷提出以“宪法重叠共识”与“宪法各表”取代“九二共识”与“一中各表”,作为台湾内部共识及两岸互动协商的基础。

  12日 大肆批判“18趴”政策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被曝长期享受该政策的好处,从而陷入“18趴风暴”,其民意支持度受到较大冲击。

  13日 台北地方法院开庭审理陈水扁“教唆伪证案”,陈水扁出庭受审并否认指控,但遭法官驳斥。

  14日 台“卫生署”公布部分进口美国牛肉初检含禁药瘦肉精,再次引爆“美牛风波”,美方表示愿与台共建瘦肉精残留标准。

  18日 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请辞,遗缺由“总统府秘书长”廖了以接任,“考试院副院长”伍锦霖接任“总统府秘书长”。

  21日 台检方以“误击”侦结连胜文枪击案,认定嫌犯行凶是因与陈鸿源家族存在纠纷,这一判决受到连胜文、陈鸿源及蓝绿阵营的普遍质疑。

  22日 民进党第14届“临全会”通过“公职候选人提名条例”修正案,确定2012年“大选”及区域“立委”党内提名采完全民调,不分区“立委”提名人选由“提名委员会”遴选。

  26日 台最大的海岸巡防舰“台南舰”与最大的渔业巡护船“巡护七号”正式配备“海巡署”。

  31日 前“总统府秘书长”陈师孟赴民进党中央递交184名党员联署的“仲裁申请书”,质疑“临全会”“全民调”决议违背党章。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