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政局大事记  > 正文

2007年台湾政局大事记

2010-03-26 13:32 来源:中国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1月

  1日:吕秀莲提出三点“蓝海策略”,包括“台湾和世界结合”、“两岸关系结束‘非统即独’的零合游戏”、“认清优势,台湾将能在全球化中柔性崛起”。

  3日:“考试院长”姚嘉文强调陈水扁是“真台独”。

  “阿扁下台!”登上“2006台湾10大名言”榜首。

  4日:即将接任国民党秘书长的党籍“立委”吴敦义和即将升任国民党副主席的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会面,就职务交接进行了沟通。

  行政院长苏贞昌首度明确为陈水扁背书,认为马英九的特别费案应该办。

  5日:因高雄市长选举“走路工事件”,陈菊被台检方传讯。

  6日:面对2008年“总统”人选,“亲苏”的民进党“新潮流系”表示,“不见得非支持苏贞昌不可”。

  7日:苏贞昌表示,陈水扁已经否认要撤换他“行政院长”一职。

  8日:吕秀莲表示,到今天为止,她不想选“总统”。

[责任编辑:牛耕叟]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