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各地台办  > 正文

海南

2010-08-05 09:07 来源:国台办网站 字号:     转发 打印

  一、名称 

  海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二、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组织、指导、管理、协调省直各单位和各市、州的对台工作;负责台胞、台属工作的协调管理,指导台属联谊会的工作;协调涉台经济工作,促进对台贸易;负责台资企业的认定和管理服务;负责台资企业的统计分析的调研、建档;参与组织对台招商引资;协调台资项目配套资金的管理;管理涉台宣传和新闻发布;管理台湾新闻从业人员来琼采访活动;指导协调琼台之间的交流活动,管理涉台人员往来;协调涉台突发事件的调查处理。

  三、内设机构 

  综合处、经济处、宣传交流处

  四、办公地点与联系方式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海南广场5栋

  邮政编码:570204

  台办主任:徐 刚 电话:(0898)65337326

  副 主 任:陈衍顺 电话:(0898)65337331

  副 主 任:刘 耿 电话:(0898)65347663

  副巡视员:符 辉 电话:(0898)65373878

  台办传真:(0898)65334135

  秘书人事处的职能:负责本办信访工作,负责台胞、台属工作的协调管理,指导台属联谊会的工作,人事、文秘工作,后勤服务等。

  处长:郝春芳 电话:(0898)65338788

  经济沿海处的职能:协调涉台经济工作,促进对台贸易,服务台资企业,协调台资企业纠纷,参与组织对台招商引资,负责全省台湾渔船停泊点工作的指导与管理等。

  处长:文振雄 副处长:胡太平 电话:(0898)65337417

  交流联络处的职能:指导协调琼台之间的交流活动,管理涉台人员往来;协调涉台突发事件的调查处理等。

  处长:朱玉华 副处长:刘恩 电话:(0898)65337879

  宣传调研处的职能:会同有关部门对全省干部、群众进行涉台宣传教育;管理涉台宣传和新闻发布;管理台湾新闻从业人员来琼采访活动。主办《琼台姊妹岛》网页等。

  处长:傅少强 副处长:唐小平 电话:(0898)65338873

[责任编辑:杨笑]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