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数据  > 正文

2011年台湾高等教育延毕人数逾5万 再创新高(2012.08.13)

2012-08-15 08: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13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教育主管部门13日说,2011年台湾地区大专以上延毕人数达5万4000多人,接近每年毕业人数的2成,目前已成立研议各种对策的项目小组。

  台教育部门统计指出,2001年地区高等教育延毕人数为3万多人,2011年该数字已达5万4000多,人数屡创新高。台教育主管部门副负责人陈德华坦承,延毕情况的确有恶化趋势。

  陈德华表示,学生延毕原因包括修读“双主修”、“辅系”,以及延缓就业压力、逃避兵役等,部门现已组成小组,深入分析各种原因,并提出包括严格审核、增加学杂费在内的可能因应方案。

  陈德华说,延毕会稀释教育资源,但也有许多学生是有特殊状况,因此要保留政策弹性,目前还不打算废除延毕机制。(中国台湾网 李帅)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