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数据  > 正文

台湾制造业衰退 连亮3个月蓝灯(2013.06.07)

2013-06-09 08: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7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经济研究院7日公布4月制造业景气灯号,景气信号估计值较3月微降,灯号仍亮代表衰退的蓝灯,至此,台湾经济已连续3个月亮蓝灯。

  台湾经济研究院,由于4月进口及制造业生产指数,分别较去年同期减少7.1%及1.18%,使得制造业景气信号估计值,较3月的10.25分,下降至9.94分,景气灯号依旧维持在代表衰退的蓝灯。

  在类别产业的景气方面,石油及煤制品业因4月国际油价持续走跌,不利油品外销价格,景气灯号依旧为衰退的蓝灯。金属基本业因大陆钢材产能过剩问题,钢材报价及需求持续疲软,也呈现蓝灯。

  细项产业,汽车零件受惠海外市场需求回升,抵销台湾车市销售下滑的不利因素,使得汽车业景气灯号维持低迷的黄蓝灯。(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