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数据  > 正文

台北6月平均气温将突破29度 创118年来最高记录(2013.06.30)

2013-07-01 08: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30日消息 台湾气象部门表示,除非有特殊状况,否则依照统计,台北6月平均气温将突破摄氏29度,创1896年设台北气象站以来最高记录。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气象部门统计到6月28日,台北市月均气温已达29.1度;30日天气依然炎热,除非有特殊状况,否则本月月均温将突破29度,打破2011年6月台北市月均气温的29.0度;再此前,台北市6月均温最高纪录是在1996年的28.9度。

  台气象部门表示,台北市、新北市的6月均温有愈来愈高的趋势,甚至比高雄市还热,主要是因为台北市有“热岛效应”,建筑物、汽机车、人工设施多、树林少,以及冷气机排热等因素。

  “这不是最热的月份”,台气象部门醒民众,台北市在7、8月的月均温还会更高,请务必做好防晒,外出时多喝水补充水分,避免中暑。(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