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地区相关规定  > 正文

台湾将制订“吹哨者保护规定” 鼓励和保护揭弊者

2012-07-13 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法务部长”曾勇夫11日说,以林益世案为例,检举人先提供事证向媒体爆料,显示现行保护、鼓励揭弊者的法规不周全,将制订“吹哨者保护规定”(也称“揭弊者保护规定”),预定今年年底前完成草案初稿研究案。

  国民党11日下午召开中常会,邀请曾勇夫就肃贪问题提出专题报告。

  曾勇夫说,现行法规对于证人及检举人的保护,虽已有相关规定,但以林益世案为例,检举人是先提供事证向媒体爆料,显示现行保护、鼓励揭弊者的法规尚有不周全的地方。

  曾勇夫说,为鼓励民众安心检举、勇于检举,各界多有制订“吹哨者保护规定”的建议。台当局“法务部廉政署”预定于今年年底之前,完成“吹哨者保护规定”草案初稿研究案,并尽速召开公听会,广纳各界意见。(中国台湾网 焦源源)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