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地区相关规定  > 正文

台湾替代役男近视逾1100度 可停服替代役

2012-09-04 14:30 来源:中新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当局内务部门30日通过新版“替代役役男伤病停役检定标准”,未来在服役中的替代役男,只要视力超过1100度、心律不整等,就可提出停役申请,复检通过确认后就可退伍。  

  台“役政署”说,新标准最快9月实施,但不会主动筛选,符合资格的替代役男需检附医疗院所开出的诊断证明,向服勤单位主动申请。

  配合募兵制实施,先前“役政署”已放宽替代役“体位区分标准”,但此标准仅适用尚未入伍者可因此免役,已入伍者却不适用,引发许多替代役男抱怨,甚至有人2、3天就打电话到“役政署”“关切”停役标准何时出炉。

  郑姓替代役男昨说,现在役期不长,停役标准应和体位区分标准一起公布,“再拖个2、3个月我就退伍了,就算符合停役资格也是白搭。”

  台“内政部”昨也通过“替代役役男请假规则”,将替代役男的陪产假增加2天,由2天变成3天,但要在配偶分娩日前后3天内请完。

  台“役政署”说,防务部门在4月时将一般常备兵陪产假改为3天,加上“性别工作平等法”规定也是3天,因此配合修正,陪产假若遇到例假日或轮休日可顺延,这项规定最快9月实施,每年替代役男约1800人皆可受惠。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