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地区相关规定  > 正文

台湾修正“军事审判法” “高检署”或承接林毅夫案

2013-08-16 09: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15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军事审判法”修正案今天生效,台军方移给检方的侦查案件,共计205件,涉“投敌罪”被通缉的林毅夫,则在下波移送名单。

  检方统计,军法机关进行第一阶段移交侦查未结案,共计205件,包含台湾“最高法院检察署”收案3件(非常上诉)、台湾“高检署”5件、高雄高分检5件及各地检署192件。

  其中,唯一在押被告是羁押在八德看守所的台空军退伍中校袁晓风,傍晚已遭台湾“高检署”声请羁押获准。

  台军方指出,前金门马山连连长林毅夫(原名林正义)涉犯台陆海空军“刑法”“投敌罪”,非属第一阶段移送司法机关范围。

  检方表示,确实未收到林毅夫“投敌案”,依规第二阶段移送时间点为5个月后(明年1月15日),将等收到案件、研究相关内容后,可能另依“内乱罪”嫌侦办。至于负责侦办林案的检察机关,届时将一并决定。检方人士指出,可能交由台湾“高检署”承接。

  林毅夫被控1979年在金门担任马山连连长时,以游泳方式“叛逃”到大陆后,改名为林毅夫,他曾担任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全国政协委员。台当局“国防部”目前仍认定林毅夫为通缉中的“敌前叛逃”罪犯。(中国台湾网 周剑)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