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09月01日 鲁台合作发展论坛举行 山东发布七项支持台商在鲁投资举措

2012-09-07 13: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第十八届鲁台会举行鲁台合作发展论坛

  作为第十八届鲁台经贸洽谈会的重要活动,鲁台合作发展论坛今日在山东潍坊举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山东省长姜大明,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出席并发表讲话。

山东发布七项新举措支持台商在鲁投资

  鲁台合作发展论坛在山东潍坊举行。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山东省长姜大明出席论坛,并在会上发布了山东省为支持台商在鲁投资、促进鲁台经贸深化交流合作的七项新举措,内容包含政策扶持、资金优惠、产品进口、园区共建等。

王毅:把已经签署的两岸协议执行好、落实好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山东潍坊出席第十八届鲁台经贸洽谈会时强调,执行和落实好两岸签署的18项协议是双方的重要职责。 

台湾校友回母校福建农林大学参访

  福建农林大学迎来12名来自台湾的黄历校友。由福建农林大学毕业到台湾工作的校友有180多人,他们为台湾农业的发展和高等农业教育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

海峡两岸周易学术论坛在河南安阳举行

  由安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安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等承办的“海峡两岸周易学术论坛暨第23届周易与现代化国际讨论会”在安阳汤阴县羑里城景区举行。来自海峡两岸和海内外的众多易学专家、学者近500人出席了开幕式。

岛内时政

胡志强:连胜文选台北市长很合适

  国民党中常委今天选举,台中市长胡志强投票前表示:“连胜文很优秀,如果愿意竞选台北市长,我觉得非常合适,连胜文为国民党认真打拼,会得到很高的支持。” 

国民党中常委改选 “立院”系统大获全胜

  国民党中常委改选,“立院”系统大获全胜,在应选32席国民党中常委中,现任及卸任“立委”共拿下9席,选前被(国民党)党代表指为“挺马(马英九)”中常委的陈明义则未连任;最高票前3名分别为黄昭顺、姚江临、李全教。  

台湾军事

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高华柱视察东沙群岛防务

  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高华柱搭乘专机,飞往由海巡部门负责防务的东沙岛视导,除转达马英九对驻军的慰勉外,也实际了解当地在天秤台风侵袭后复原情形,要求台防务部门全力协助驻防单位提升整备措施,减低灾损,确保人员安全与战备任务遂行。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