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09月08日 商务部提四点建议深化两岸合作 两岸合力打造“邮轮经济圈”

2012-09-17 11:0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商务部提四点建议深化两岸经贸合作

  第七届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在厦门举行。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表示,要进一步深化两岸合作,提升两岸产业参与国际竞争和抵御外部风险的实力。在论坛上,蒋耀平就此提出四点建议。

  蒋耀平期待台湾开放陆资入岛步伐更快更大

  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在出席第七届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时作表示,期待台湾方面开放陆资入岛的步伐可以更快一些,力度更大一些。

  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达27项共识

  第九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在湖南长沙圆满落幕。本次论坛共签署两份备忘录,公布9项共通标准,达成27项共识。

  厦门港务昨与台湾港务签约 两岸合力打造“邮轮经济圈”

  在第16届中国投洽会上,厦门港务控股集团与台湾港务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约,一个以发展“两岸邮轮经济圈”为核心的两岸港务企业之间的深度合作由此开启崭新篇章。

  两岸合作打造的首个智慧学校在浙江宁波投用

  在浙江宁波举行的2012中国(宁波)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会上公布,由两岸合作共同打造的首个智慧学校——宁波高新区实验学校已经完成智慧化改造,并在新学期投入使用。

  两岸校园民歌经典名曲35周年演唱会在沈阳唱响

  “青春万岁——两岸校园经典名曲35周年演唱会”于沈阳铁西体育场上演,20多位两岸校园原创、原唱歌手来沈同台献艺。

岛内时政

  礁溪乡长补选 林锡忠获最高票

  台湾宜兰县礁溪乡长补选结果出炉,民进党候选人林锡忠获得最高票,按照选举程序,宜兰县选举委员会近日将召开委员会议,审定选举结果。

  9月10日起 港澳居民赴台证明由2联式改为1联式

  台当局“移民署”说,从10日起,简化港澳居民申办“临时入境停留许可证明”程序,将从2联式改1联式,不仅省纸,也缩短审核时间。

  马英九参加公务员运动会竞走项目并夺冠

  马英九参加台当局机关员工运动会,以2分36秒的成绩在1400米竞走项目拔得头筹。但是马英九似乎对于这项成绩还不是很满意,认为还可以再更好。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