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09月04日 贾庆林会见台民意代表参访团 国台办与河北省政府签备忘录

2012-09-12 13: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贾庆林会见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全国政协礼堂会见了海峡两岸民意交流基金会董事长饶颖奇先生率领的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贾庆林就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提出四点意见。

  国台办与河北省政府签署促进冀台交流合作备忘录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在京签署了促进冀台交流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冀台经贸、冀台文化交流、对台宣传、台胞合法权益保护、对台干部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加强沟通合作。

  教育部:推动两岸教育事业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教育部港澳台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希望进一步推动两岸文教交流合作协议的签署,促进两岸教育事业的互惠互利与共同发展,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山东省省长姜大明会见台湾旺旺集团总裁蔡衍明

  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在澄迈会见了应“琼台合作交流基地”邀请来琼考察的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台湾省渔会理事长黄一成,台湾石油学会理事长朱少华一行。

  海南省省长蒋定之在澄迈会见台湾客人

  山东省副省长才利民在济南会见了来鲁参访的台湾中华两岸经贸投资协会常务副会长黄紫玉女士一行,双方就鲁台经贸合作进行了交流。

  台湾旺旺集团总裁蔡衍明到山东济南考察

  今日至6日,台湾旺旺集团总裁蔡衍明到山东济南考察,与济阳县就有关投资项目进行交流洽谈。

  两岸企业联合投资百亿元在闽建设太阳能电池模块项目

  福建省长汀县与台湾美乐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宏忠实业有限公司举行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模块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分3期进行。

两岸经贸

  漳浦旧镇对台小额贸易250万美元 两指标创新高

  今年初以来,旧镇台轮停泊点共进出台轮67船次,实现对台小额贸易250万美元,两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岛内时政

  金溥聪称国民党党产处理有困难

  国民党国际事务部首席义务顾问金溥聪说,党产处理有实际上的困境,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希望尽快处理党产问题,但目前还在继续进行公开招标过程。

  台当局行政部门等部分负责人宣誓就职 马英九监誓

  马英九出席新任台当局“行政院”、“考试院”、“安全会议政务人员”宣誓典礼,担任监誓人,监誓台当局“行政院秘书长”陈士魁等宣誓典礼。

  马英九:现在国民党中常委定位是“以党辅政”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说明国民党中常委定位,从前是“以党领政”,现在是“以党辅政”,时代不同,思维也应转换。

  台湾GDP预测被大幅下修 陈冲:问题主要在产业结构

  台湾“国泰金控”大幅下修台湾GDP预测,台当局“行政院长”陈冲表示,台湾经济的问题主要在产业结构,台当局已针对改善产业结构提出长远规划,以彻底解决问题。

  苏贞昌讥讽马英九巡视彭佳屿 国民党驳发言失格

  国民党发言人殷玮说,连马英九巡视彭佳屿,民进党主席苏贞昌都要出言讥讽,根本是失格。

  台湾教育部门主管:12年义务教育不会当实验

  台湾教育部门负责人蒋伟宁表示,从来不把12年义务教育当作“实验”,新药试验可以失败,义务教育只能成功,“不可能拿孩子做实验”。

  面对国民党党产争议 马英九:速提中常会讨论

  对于近日党产争议,国民党主席马英九除了指示行政管理委员会,针对党产相关问题,尽速排入近期的中常会讨论,同时强调,会以坦荡、诚恳态度面对外界批评与指教;据了解,行管会也已着手草拟相关的说帖。

  马英九民调不理想 金溥聪:给他一点时间

  对马英九民调低迷,前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说,马英九希望做好、求好的心没有人会怀疑,“大家给一点时间”,只要是对的事情就应该要坚持去做。

  被质疑办绿不办蓝 台监察部门:没有蓝绿 也非打手

  台“监察院长”王建煊说,“监院”若成为某个政党、某个颜色、某些人的打手,废掉算了,绝对不会这样,“监院”没有蓝绿,也非打手。

台湾社会

  台湾登革热疫情扩大 新增40病例为上周2倍

  台当局“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公布上月28日至本月3日岛内登革热新增40例本土,为上周2倍,9例境外移入确定病例,另本土登革出血热已累积4例,创近10年同期病例数新高。

  景气差征才不易 逾5成台湾企业主叹难寻战力

  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台湾1111人力银行做出的人才困境调查显示,有77%的岛内企业曾感受到人才荒,55%的企业认为征才不易。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