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09月02日 百位海外台商赴山东六地考察投资 鲁台会签约27个台资项目

2012-09-07 15: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百余位海外台商赴山东六地市考察投资

  参加“2012海外台商齐鲁行”的来自20多个国家地区的110位海外台商在参加过第十八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后,从潍坊分赴山东省六地市考察投资。

  淄博市长周清利会见“2012海外台商齐鲁行”考察团

  山东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清利会见了“2012海外台商齐鲁行”考察团。考察团一行参观了齐国历史博物馆,还到淄博高新区、山东新华医疗器械厂、中国陶瓷馆等进行实地考察。

  海峡两岸“这世代”书系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海峡两岸“这世代”书系新书发布会在京召开,这是海峡两岸新生代作家群体第一次以这种方式携手亮相,是两岸青年文学的一次“通航”。

  “妈祖杯”海峡两岸风筝帆板邀请赛福建湄洲岛落幕

  两岸40名水上运动员经过为期2天的比赛,“妈祖杯”海峡两岸风筝帆板邀请赛在福建湄洲岛落幕。

两岸经贸

  鲁台会签约27个台资项目 台工商界期待更多合作

  在山东潍坊举行的第十八届鲁台经贸洽谈会集中签约27个台资项目,与会台湾工商界知名人士期待鲁台双向深入合作。签约的项目合同台资额14.42亿美元。

岛内时政

  日本“调查”并拟“购买”钓鱼岛 台湾方面概不承认

  日本东京都“调查团”抵钓鱼岛周边海域进行非法调查。日媒称日本政府本月将以20.5亿日元价格买岛。台湾地区外事部门重申,任何企图影响钓鱼岛“主权”的作为,一概不承认。

  力挺连胜文选下届台北市长 胡志强:做乌鸦讲真话

  日前,胡志强公开挺连胜文竞选台北市长,岛内媒体将他与连胜文并列为国民党内的乌鸦。台中市长胡志强对此表示,不是每天都要做乌鸦,大家都讲真话就好,不一定要讲坏话,乌鸦的声音没变,只是发出真实声音。

  挺马中常委得票难看? 国民党中常委:说法不公平

  国民党籍“立委”黄昭顺说,她是挺马英九第一号大将,在国民党中常委选举得第一名,有人说挺马中常委得票难看,这是不公平的。

  台前“消防署长”黄季敏涉贪 “监委”将启动调查

  台湾“监察委员”赵荣耀表示,前“消防署长”黄季敏涉贪遭收押禁见,“监委”将启动调查,了解相关采购案件有没有行政缺失。

台湾社会

  台湾大鹏航空空照机失事 今日清晨找到3人遗体

  台湾搜救人员在花莲玉里西方30公里处找到台湾大鹏航空失事飞机。台当局“消防署”特搜队人员搭乘直升机垂降进入迫降点,先发现正副驾驶的遗体,稍后又在航照机腹发现空拍员的遗体。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