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11月21日 郭金龙会见出席京台科技论坛的台湾客人 金门拟向大陆买水

2012-11-23 10: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郭金龙会见出席第15届京台科技论坛的台湾客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会见出席第15届京台科技论坛暨2012北京台湾名品博览会的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一行。国台办主任王毅一同参加会见。

上海口岸台湾居民入境即日起可自助签注

  上海市口岸服务办公室、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在浦东机场航站楼举行“台湾居民口岸签注自助受理机启用仪式”,正式推出台湾居民口岸签注自助受理机,为来沪的台湾居民在机场办理入出境证件提供自助受理服务。

金门拟向大陆买水 民意代表联署争取立法机构审议

  金门有缺水之虞,且观光业持续发展。金门县议会跨党策进联盟表示,已请台当局立法机构国民党、民进党两党党团提案,同意金门从大陆买水。

台湾“陆委会副主委”:两岸产业合作应重策略

  台当局两岸事务主管部门副负责人林祖嘉以学者身份出席“第二届两岸合作产业论坛”时表示,两岸产业合作应不只谈合作,也要善用策略,运用各自优势分工合作,重视“产业策略合作”。

发改委副主任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提四点意见

  两岸产业合作论坛共同召集人、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提出四点意见。

发改委:两岸产业合作取得六方面积极成果

  第二届两岸产业合作论坛在台湾新竹举行。以两岸产业合作论坛共同召集人身份出席开幕式的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在主旨发言中,总结了近1年多来两岸产业合作取得的六方面积极成果。

客家祖地 港台与海外客家乡亲寻根谒祖

  来自马来西亚、印尼、泰国、加拿大等国家和港台等地区共计215个客家社团、2000多位客家乡亲来到客家祖地——宁化县石壁村,参加第25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

岛内时政

苏贞昌兼任召集人 洪智坤:民进党,悲矣

  民进党中常会通过成立“中国事务委员会”的决定,并由党主席苏贞昌本人兼任召集人。对此,民进党中执委洪智坤表示,这是“民进党的悲哀”。 

谢长廷:期待民进党积极因应两岸局势变化

  前陈水扁当局“行政院长”谢长廷今天说,“人类的悲剧,就是情势变更,但人不变更”,期待民进党应让社会对民进党因应两岸变局有信心。

国民党:盼民进党面对两岸关系真心为民众着想

  国民党发言人殷玮说,对民进党内部事务没有太多评论,但盼面对两岸关系时,能超越一党之私,真心为民众着想。

苏贞昌邀谢蔡任涉大陆事务委员会委员 两人未决定

  民进党中常会今天通过设置“中国事务委员会”,将兼任召集人的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已征询前民进党党主席谢长廷、蔡英文出任“委员”。蔡英文表示将再考虑,谢长廷出席中常会受访时主动提到已接获苏贞昌邀请出任“中国事务委员会委员”,但未响应是否加入。

明年1月提方案 马英九:年金制度不能垮,也不会垮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天宣示改革年金制度,并请台湾民众放心,“年金制度不能垮,也不会垮”。台当局“行政院”与台“考试院”将成立专责任务编组,2013年1月提改革方案。

马英九:发展精致农业 提高农业竞争力

  马英九表示,发展精致农业除了能替农民创造新的机会外,也可以减少农业用水。现在“农委会”预算大多用在补助,他认为应该逐步调整,靠着农业本身竞争力提高农民所得,才是正确的方式。 

“台联党”称台湾文学馆考察报告抄袭 要龙应台说明

  “台联党”党团指出,台当局“文化部” 下辖的“台湾文学馆”参访香港的考察报告发现有抄袭媒体报道与网络资料的情况。“台联”党团要求,“文化部长”龙应台要出面说明。 

台湾社会

民调称台湾9成中小学有体罚 台教育主管部门澄清

  台湾人本教育基金会日前调查发现,9成的台湾初中、小学仍有体罚。台当局“教育部长”蒋伟宁今天表示,和台当局官方调查的状况有差距。

台湾补习班违规情况严重 调查30家中只1家合格

  台当局行政机构消费者保护处今天公布补习班安全及契约查核结果,30家补习班中,仅嘉义市民众计算机短期补习班1家全部符合规定。

台湾军事

台军今年募兵尚未达到预期目标的6成

  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副负责人杨念祖表示,由于诱因不足,因此截止10月为止,今年实际招募到的志愿役台军士兵,还不到预期目标15311人的6成。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