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11月23日 首届客家文化艺术节梅州开幕 两岸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2012-11-28 15: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首届客家文化艺术节在梅州隆重开幕

  由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客家文化艺术节在梅州市开幕。广东省省长朱小丹、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海协会会长陈云林等,与来自海内外的2000多名客家乡亲及梅州市群众代表共7000多人出席开幕式。 

吴伯雄在梅州会见大陆涉台学者徐博东、黄志平

  来梅州出席首届客家文化艺术节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会见了《丘逢甲传》一书作者、梅州市蕉岭籍大陆学者徐博东、黄志平教授。 

两岸六十余位诗友聚首海口 共话“诗歌与美丽中国”

  以“诗歌与美丽中国”为主题的第二届两岸诗歌高端论坛在海口举行。来自两岸的60余位诗人学者齐聚于此,探讨如何复兴诗歌以建设“美丽中国”。 

跨越海峡的呼唤 两岸音乐诗会在海口举办

  由海南省委宣传部、省台办、省文体厅、省文联、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诗刊》社联合主办的2012两岸音乐诗会在海口举行。两岸著名诗人罗门、舒婷、姚风、雨弦、李小雨、李少君等参会。

中国统促会召开在京理事学习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北京召开在京理事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座谈会,来自党政部门、新闻媒体、科教、经济、文化艺术等界别的25位理事出席座谈会。 

台湾白领丽人中部电子商务基地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东谷高科国际产业园(台湾白领丽人中部电子商务基地)等10个重大项目在国家级鄂州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奠基。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宣布项目集中开工。

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首届海峡两岸(福州)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启动。参赛对象为大陆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生、台港澳地区高校大学生和海外高校的中国留学生。

香港官员:台湾文创业可借CEPA与香港业者共登陆

  为期10天的香港周活动在台北开幕,这是香港文化产业首度在台湾举办大型的文创活动,为两地文化产业提供新的交流平台。香港民政事务局长、港台经济文化合作协进会副主席曾德成表示,台湾文创业者可借道香港CEPA优势,与香港业者共同开发大陆市场。

岛内时政

马英九:将开放大陆专科生来台湾进修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今天说,未来将开放大陆专科生来台进修,分享台湾的大学资源及升学管道。

陈冲:提升陆客赴台游品质效益 真的把钱留台湾

  台湾“行政院院长”陈冲指示“政务委员”杨秋兴,要求1个月内提出提升大陆观光客赴台的实质经济效益的方案,要陆客把钱留在台湾。 

吕秀莲:领导人受辱民众跟风取笑是台湾现在最大问题

  针对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被英国《经济学人》杂志以“Bumbler”称呼,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吕秀莲表示,看到马英九被外媒羞辱,台湾民众和媒体不但不打抱不平,还跟着一起取笑,她“心里都在淌血”,而这也是台湾现在最大的危机。

前民进党民代提议让蔡英文主导两岸事务机构

  前民进党籍“立委”郭正亮在脸书留言感慨苏谢破局,并认为前党主席蔡英文是两岸专家,主导“中国事务委员会”,更能发挥战力。

台当局内政部门称未规划台北新北基隆三市合并

  台当局“内政部副部长”简太郎表示,从3年前4市改制以来,任何县市合并都是“由下而上”,北北基问题复杂,目前没有规划。

桃园县改制“直辖市” 县长不满举债限制

  桃园县通过升格“直辖市”初审,县长吴志扬表示,一旦升格后,桃园县举债上限增加新台币600多亿元,但他“不是非常满意”,因为桃园县创税全台第2,而且人口平均负债第2低,非常遵守财政纪律,但获得资源分配却是倒数第2。 

台内政部门通过桃园升格“直辖市”改制计划

  台当局“内政部”召开桃园县改制“直辖市”计划审查会议,会中达成共识,准“直辖市”桃园县符合要件,将送当局“行政院”核定。

台湾社会

余光中与马英九谈“bumbler”:没负面意思

  精通翻译的诗人余光中今天说,他认为“bumbler”是“拙”的意思,也有踏实、负责任和不轻举妄动的精神,这没什么负面的意思。

陈水扁病情复杂 鼻部手术延后

  台北荣总表示,陈水扁患睡眠呼吸中止症,预定明天开刀做鼻中隔手术,但考虑陈水扁仍接受抗凝血剂治疗,手术将延后。  

宝岛经济

台当局将今年经济成长率上调至1.13%

  台当局“行政院主计总处”今日发布最新经济预测,将今年的经济成长率上修至1.13%,较10月底的预测值1.05%,上修了0.08百分点。

台湾10月工业生产同比增长逾4%

  台当局“经济部”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台湾地区工业生产指数133.46,同比增长4.56%,制造业生产指数136.33,同比增长4.5%。 

台湾军事

台军推动募兵制 2014年底前将裁撤101位将军

  为推动台军募兵制建设,台“立法院”通过相关法令,台军联勤司令部彻底走入历史,后备及宪兵司令部则降编为指挥部。此外,本次“修法”通过附带决议,2014年底前,台防务主管部门将再减少101位将军。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