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11月22日 第十五届京台科技论坛开幕 北京首家两岸合资妇产医院开业

2012-11-28 15: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第十五届京台科技论坛暨2012北京台湾名品博览会开幕

  以“京台论坛十五载,两岸合作愿景新”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京台科技论坛暨2012年北京台湾名品博览会在北京开幕。

  受马英九委托 蒋孝严代表国民党中央对中共十八大圆满成功再表祝贺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在北京出席京台科技论坛时表示,受马英九委托,代表中国国民党中央,再次对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两岸、两党应继续坚持“九二共识”,不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朱小丹会见吴伯雄 冀粤台两地合作迈上新台阶

  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在梅州会见了前来参加首届客家文化艺术节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希望有良好经贸文化交流往来的粤台两地的合作能迈上新台阶。

  吴伯雄三度返乡祭祖:全家回来最有感觉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和夫人戴美玉第三次回到祖籍地——福建龙岩永定下洋镇思贤村祭祖。吴伯雄说,“全家回来最有感觉”。

  “梦里客家”晚会梅州开演 吴伯雄一曲山歌感动万人

  “梦里客家”——首届客家文化艺术节主题晚会在梅县体育场举行。晚会的最高潮是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和夫人一起登台唱山歌,感动现场观众。

  安徽省副省长花建慧会见台湾铭传大学校长李铨

  安徽副省长花建慧在合肥稻香楼宾馆会见了台湾铭传大学校长李铨一行。花建慧表示,希望铭传大学与铭传家乡的大学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扩大合作,彼此结“铭传”缘,优势互补、共创双赢。

  两岸携手血脉相传 北京首家两岸合资妇产医院开业

  北京首家台胞定点医院、北京宝岛妇产医院在海淀区举行了隆重的开业仪式。开业仪式当天还举行了以“两岸共建孕婴安全保证体系”为主题的国际保险联盟签约仪式。

  创新交流 共创双赢 首届京台创新教育论坛开幕

  第十五届京台科技论坛“首届京台创新教育论坛”在北京国贸饭店举行。来自北京、台湾的知名教育专家济济一堂,共同深入探讨创新教育议题,共享两岸创新教育的经验、探索和智慧

岛内时政

  台当局:涉两岸过时法规会调整 暂不触及军事交流

  针对“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不合时宜的规定,台湾“陆委会主委”王郁琦表示,一定会进行检讨调整,他并强调会继续扩大和深化两岸交流,但目前不会触及敏感的两岸军事交流。

  马英九称扫地总会扬尘 盼民众看到当局反贪肃贪决心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出席“台湾廉政治理研讨会”时表示,当局4年多来以有案就办、不护短的心态肃贪,希望台湾民众看到的不仅是官员存在贪腐,更应是整顿贪腐的决心,“毕竟扫地总会扬尘”。

  民进党设“中国事务委员会” 国民党:有接触总比封闭好

  针对民进党设置“中国事务委员会”,党主席苏贞昌并亲兼召集人,国民党秘书长曾永权表示,有接触总比封闭好,无论执政党或在野党,都能正视面对中国大陆,才是成熟的表现。

  马英九:贪污是最大腐蚀剂 肃贪不能放松

  马英九表示,人民的信赖是当局最大的资产、贪污则是人民信赖最大的腐蚀剂。即使不景气,当局肃贪也不能放松,法务部门将研订“揭弊者保护法”,加强肃贪。

  台大陆事务部门负责人:继续扩大和深化两岸交流

  台当局“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主委”王郁琦在金门表示,扩大两岸交流与深化是持续推动的工作,“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也会修正以符合时宜。

  马英九谈肃贪举例林益世:违法者必须接受制裁

  马英九出席廉政治理研讨会时表示,当局肃贪依法侦办,不怕家丑外扬,从当局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案、前“消防署长”黄季敏案到“铁路局副局长”黄民仁涉贪案,都务必让贪渎水落石出,违法者接受法律制裁。

  台当局调查部门否认对民进党进行政治侦防

  民进党籍“立委”管碧玲说,台当局“调查局”对民进党中央的青年培力活动进行政治侦防。“调查局”表示,绝无监控等情事。

  王郁琦:将协助主管机关共同研议金门引陆水问题

  台当局“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主委”王郁琦在金门表示,将协助主管机关,一起研议是否从大陆引水,补充金门水源不足的问题。

  苏贞昌邀谢长廷入两岸事务机构 谢:空间留给其他人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已宣布,“中国事务委员会召集人”由自己担任。谢长廷办公室发言人林耀文转述说,苏贞昌有来电邀请谢长廷,谢长廷认为“委员会”名额有限,空间可以留给其他人。

台湾社会

  台湾各县市2011年欠债近9千亿 高雄台北最多

  台当局“审计部”公布2011年度“‘直辖市’及县市地方决算审核结果年报”,各县市公共债务未偿余额共新台币8822.1亿,高雄市、台北市最多。

  台湾地区10月失业率为4.33%

  台湾“行政院主计总处”公布的数据显示,台湾地区10月失业率为4.33%,较9月上升0.01个百分点。 经季节调整后的10月失业率为4.3%,与9月持平。

  夫债不必再妻还 台当局修法保障配偶共同财产

  台“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员会”决定,将夫妻剩余财产差额的分配请求权,改为夫妻专属权利,债权人不能使用“代位求偿”手段向欠债人的配偶追讨,并增订溯及既往条款。

  陈瑞隆任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 陈德升任执行长

  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举行第四届第六次董事暨监察人会议,通过新聘前陈水扁当局“经济部长”陈瑞隆担任董事,并聘请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研究员陈德升担任执行长。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