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12月04日 2012两岸专利论坛台北开幕 福州陈靖姑金身首次赴台巡安

2012-12-07 16: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2012两岸专利论坛在台北开幕

  2012第五届两岸专利论坛今天在台北开幕,两岸知识产权界、法律界、产业界及经济界代表约280人参加了开幕式。

  第二届穗台医疗论坛促两岸医疗合作

  以“穗台医疗与健康服务合作的新契机”为主题的“第二届穗台医疗论坛”在广州举行。来自穗台两地的医疗机构负责人、有关专家学者及嘉宾共350多人出席了论坛。

  鲁台经济合作加深 山东实际使用台资196亿美元

  山东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雪燕介绍,近年来,鲁台两地经济合作持续加深,截至目前,山东累计批准的台资项目有8285个,实际使用台资额达到196亿美元。

  第二届海峡两岸温泉产业论坛在山东商河举行

  第二届海峡两岸温泉产业论坛在济南市商河县开幕。开幕式后,主办方还举行了温泉产业政策发布会和学术交流会,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围绕商河温泉的特点和开发利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福州陈靖姑金身首次赴台巡安 推动两岸文化交流

  福州陈靖姑金身赴台巡安启动仪式在福州市仓山区陈靖姑故居举行,此次交流活动以“弘扬闽台文化、促进两岸交流”为主题。

  前9月大陆人赴台申请专利增逾6成 增幅居首

  大陆今年1至9月在台湾地区申请专利达1371件,数量虽不及其它国家和地区,但成长幅度达62.25%居各国家和地区之冠。

  闽建立大陆首个困难台胞大病大灾救助机制

  大陆首个困难台胞大病大灾救助机制现已在福建建立。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办公室表示,在福建省定居的困难台胞,最高可获补助20万元人民币。

岛内时政

  年终慰问金议题 马英九续挺台行政部门

  国民党发言人殷玮说,有关年终慰问金议题,马英九从一开始就支持台“行政院”,这个立场没有改变。

  江宜桦:陈冲对年终金改革立场从未松动

  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江宜桦表示,依他就近观察,台当局“行政院长”陈冲在年终金改革这项议题上,立场始终没有松动。

  台行政当局:慰问金会照顾弱者与重大贡献牺牲者

  针对台湾退休军公教人员年终慰问金问题,台当局“行政院长”陈冲访强调,“行政院”的立场至今没有改变,会针对两个原则订定注意事项,包括照顾弱势,以及针对过去对台湾有重大贡献牺牲人员等。

台湾社会

  调查显示近七成台湾人认为经济人权有退步

  台湾中华人权协会公布2012年台湾人权指标调查报告。报告显示,43.38%的受访者认为台湾整体人权保障程度偏低,而高达69.05%的受访者感觉退步最多的是经济人权。

  经济不景气 台湾53%上班族不敢想“做到退休”

  台湾景气低迷,上班族不确定感加重。一项最新职场调查发现,有53%上班族自认很难在目前的工作安稳做到退休。

  李宗瑞案首度开庭 刑期或达30年

  涉嫌下药迷奸女子的台湾富少李宗瑞,被带至台北地方法院,全案首度开庭进入实质审理阶段。李宗瑞共计45项罪名,总刑209年,合并求刑30年。

  台中市逾4成“同志”求学阶段遭歧视

  台湾“同志”组织——中区同志健康文化中心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台中市“同志”(对男同性恋者的称呼)在求学阶段遭到歧视的比例为43.8%,因性别倾向遭霸陵的比例达32%。

台湾军事

  鼓励人才从军留营 台湾防务部门改善募兵制

  台湾当局防务部门表示,为鼓励优秀人才从军与留营,防务部门已规划留营慰助金、战斗部队加给、士官督导长加给及志愿士兵以最低基本工资两倍起薪等措施。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