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11月30日 首届两岸港埠发展论坛“登台” 福建平潭至台北海上直航试航

2012-12-04 14: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海峡号”开通周年 海关助力打造两岸“黄金通道”

  由海峡两岸航运企业共同经营的“海峡号”福建平潭-台湾台中海上高速客滚航线,今日开航满一周年。一年来,海关共监管“海峡号”往返292航次,旅客101593人次,货物货值860万美元。 

福建平潭至台北海上直航试航

  时值“海峡号”平潭-台中航线开通一周年,福建平潭至台湾台北的海上直航航线今日进行试航。

首届两岸港埠发展论坛“登台”

  以“海洋经济与绿色海运”为主题的首届两岸港埠发展论坛在台北举行。大陆代表团团长、中国港口协会常务副会长陈英明表示,自2008年年底两岸海上直航以来,双方先后出台了多项有利于通航的政策和措施,显著提升了两岸航运服务能力。

逾万家台企落户苏州“掘金”总投资超千亿美元

  江苏苏州市台办主任韩卫在苏州接受两岸媒体记者专访时说,截至今年10月,苏州市已累计批准注册台资企业超过10000家,总投资超过千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超过260亿美元。

岛内时政

马英九促稽查旅游安全 以“零事故”为目标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天说,旅游安全质量不能打折扣,在台湾不论小火车、大火车或游览车,都应以“零事故”为目标,台当局“交通部”须铁腕加强稽查。 

马英九:把问题都挑出来 让台湾观光业健康发展

  马英九今天邀请观光业代表以及台当局相关部门首长,举行座谈。马英九表示,希望把台湾观光业的问题“挑出来”,提出解决方案,让观光业健康成长。

台中官场红黑派角力再起 胡志强:不涉入派系

  台湾台中市议长即将补选,地方派系红、黑派间角力再起,台中市长胡志强今天说,他不会涉入派系,尊重党的决策。

抗击物价上涨有成效 胡志强:咬紧牙关脱苦海

  台湾油电价格双涨后,台中市成立抗涨小组,今天公布半年成绩,市长胡志强表示,只要不涨价,教民众省钱,扩大就业,就能咬紧牙关,脱离苦海。 

台嘉义县爆政府采购弊案 张花冠等涉贪700万遭起诉

  高雄地检署侦办嘉义县政府办理劳务采购标案、垃圾车及资源回收车采购案和大埔美精密机械园区第二期开发案等,查出县长张花冠及其胞妹张瑛姬和县府公务员丘丰铭等人涉贪,共收受贿款约新台币700多万元。检方今天侦结,依贪渎或泄密等罪起诉。

涉嘉义采购弊案遭诉 张花冠胞妹百万交保

  台湾嘉义县劳务采购涉弊案,高雄地检署今天起诉县长张花冠和遭羁押的胞妹张瑛姬等。移审法院后,张瑛姬以新台币100万元新台币交保。 

台湾社会

台民调:4成男性称艾滋病患者站身边会觉得不自在

  台当局“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公布一项最新民调,发现超过4成的男性民众,如果艾滋病患者站在身边,就会觉得不自在;高达7成民众不愿意接受艾滋病患者与他们同居住一个屋檐下;另有超过2成错误认知可通过捐血验艾滋病。 

台湾地区捐善款10万美元 助美国新泽西州赈灾

  台湾地区“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高振群,今天代表台湾当局向遭受飓风“珊迪(Sandy)”侵袭,受创严重的美国新泽西州捐赠10万美元,期盼灾区尽速复原。 

宝岛经济

台经院:台湾10月制造业不景气 第8次现衰退信号

  台湾经济研究院今天公布台湾地区10月制造业景气灯号,亮出代表衰退的蓝灯,这也是自3月起,连续第8个月亮蓝灯,短期内难见转亮黄蓝灯。

台湾军事

台湾募兵放宽身高限制 吸纳过高过矮男性

  配合2015年1月1日实施的募兵制,台湾当局防务部门今证实,明年将放宽男性报考志愿役士兵身高标准,将原158公分到196公分之间才能报考的体位标准,放宽为152公分到200公分,其余体位标准暂不变动。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