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12月03日 聚焦2012年台湾政局与两岸关系 两岸中小企业论坛开幕

2012-12-07 14: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第二届海峡两岸中小企业论坛在武汉开幕

  第二届海峡两岸中小企业论坛在武汉开幕。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国台办主任助理、海协会执行副会长李亚飞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两岸中小企业界人士、全国台企联、南台湾文化暨经济产业联盟协会及武汉台协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第二届海峡两岸中小企业论坛分论坛举行

  第二届海峡两岸中小企业论坛在武汉开幕。当天举办了以“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案例分析”、“两岸服务业创新合作模式”、“两岸金融业如何服务中小企业”等为议题的分论坛。

两岸学者聚焦2012年台湾政局与两岸关系

  “2012年台湾政局暨两岸关系回顾与展望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两岸的四十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两岸关系发展前景、十八大在两岸和平发展中的作用、两岸政治分歧如何化解、民进党会否调整两岸政策等热门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周志怀:2012年台湾政局与两岸关系呈四大亮点

  “2012年台湾政局暨两岸关系回顾与展望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全国台研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志怀认为,今年台湾政局与两岸关系亮点诸多,以四个关键词概括就是:“理论自信与道路自信”、“九二共识”、“难得机遇”、“红绿对话”。 

王在希:对两岸和平发展前景非常乐观

  “2012年台湾政局暨两岸关系回顾与展望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王在希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趋势已经不可逆转,他对于未来两岸关系的发展前景非常乐观,双方的分歧也定能在近距离接触中逐步的化解。

海南省质监局组团赴台参加农业标准化培训

  应台湾“中华文化经济交流协会”邀请,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巡视员张志平率部分市县质监局、商务局、农业局、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有关负责人一行26人,赴台参加为期8天的农业标准化培训。

上海举行纪念“九二共识”二十周年研讨活动

  由民革上海市委、上海台湾研究所、上海市台湾研究会、华东师范大学交流与区域发展研究所联合举办的纪念“九二共识”二十周年研讨会在上海民主党派大厦举行。

济南-嘉义基层暨农业交流合作周正式启动

  以台湾中华两岸合作交流协会理事长、嘉义市农会首席顾问、嘉义市议会秘书长萧文亿先生为团长的“嘉义地区基层交流暨农业合作考察团”一行26人来济南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参访与合作洽谈,济南-嘉义基层暨农业交流合作周正式启动。 

和谐中华 美丽台湾 两岸文化艺术鉴赏大展在沪开幕

  “和谐中华 美丽台湾——两岸文化艺术鉴赏大展”在上海旗忠国际网球中心展览馆开幕。上海著名画家应鹤光、台湾金马台澎两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苏进强等出席剪彩仪式。

海基会前高层:两岸关系60年来最佳 不应就此满足

  前台湾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邱进益在“九二共识20周年研讨会”上认为,现在是两岸关系60年来最佳的时候,但不应该就此满足。

岛内时政

国民党批蔡英文:对在野领袖会议无诚意

  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提议召开“国是会议”。对此,国民党发言人殷玮表示,蔡英文肯花2个小时接受媒体采访,却不愿与马英九举行在野领袖会谈,显示她对双方对话毫无诚意。 

绿营人士:民进党只会喊卡 提不出主张早晚被看破

  民进党前“立委”郭正亮撰文指出,民进党只会喊卡,却不提出主张,早晚将被看破手脚。

台大学生指着台教育主管鼻子骂虚伪 称恰如其分

  台湾当局教育部门负责人蒋伟宁针对“发文事件”一事,向学生说明原委时,被台湾清华大学学生陈为廷直接指着鼻子说“虚伪”、“装死”。对蒋伟宁的发言及举措,陈为廷表示“恰如其分,刚好而已”。 

国民党劝蔡英文勿扭曲马英九 做秀只会伤到自己

  中国国民党发言人殷玮说,马英九没有包袱,顷力为台湾民众服务,希望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不必刻意扭曲解读。

国民党驳蔡英文:“逢大陆必反”难获多数认同

  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指称,台湾当局“让大陆所有可以进入台湾的影响长驱直入,台湾好像不设防”。对此国民党发言人殷玮表示,蔡英文又一次在没有实质证据的情况下指控马英九,如此手法证明蔡英文仍深陷“逢陆必反”思维,难获多数人民认同。

民进党要支持陈冲 王金平:政治上立场的计算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蔡其昌举行记者会表示,民进党团对年终慰问金改革的态度和陈冲的主张一模一样。对此,王金平表示,“他们有政治上立场的计算,不是吗?”。

台湾社会

台“最高法院”62年来将首次公开辩论死刑量刑标准

  台湾“最高法院”62年来将首次针对死刑量刑标准等进行当庭辩论。台湾“最高法院”受命法官吴灿针对吴敏诚杀人案召开程序准备庭,经检辩双方讨论后,订于月底对判生或死的“量刑标准”、判死有无违反相关条例等争点进行辩论。 

宝岛经济

吴敦义:台湾11月出口表现不错 经济离回暖不远

  吴敦义表示,台湾11月前3周出口表现不错,今年第4季度经济成长率(GDP)不但可望转正,且会有较好的成绩。台“主计处”预测,台湾明年会有3.17%的经济成长率,这预示着台湾经济景气离“春暖花开不远”。 

台湾军事

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高华柱:军人福利攸关募兵

  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高华柱说,不仅年终慰问金,若军人其他福利受影响,多少会影响台军招募志愿役士官兵。

台湾军方澄清传闻 海军导弹射击依计划执行

  台当局防务部门今天说,海军各式导弹射击都按年度既定计划进行,未来相关测试也将结合各项战备任务实施。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