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12月15日 林文漪连任台盟中央主席 广东省常委林雄会见海基会董事林中森

2012-12-20 16: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台盟第九次全代会闭幕 林文漪连任台盟中央主席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九次全盟代表大会在京闭幕。台盟第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由24人组成的第九届中央常务委员会,林文漪当选主席。 

民进中央:发挥参政党优势 为两岸民众造福

  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民进中央社会服务副部长刘文胜表示,中国民主促进会作为参政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深化和平发展,造福两岸民众”方面做出了贡献。 

第二届海峡金融文化节在福州举行

  第二届海峡金融文化节暨海峡两岸金融峰会在福州举行。两岸金融业人士以“两岸携手,同赢未来——海峡两岸金融交流合作与平潭开放开发”为主题,展开讨论。

广东省委常委林雄会见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

  广东省委常委林雄在东莞会见了以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为代表的经贸、教育参访团。林雄对林中森一行来广东参访表示热烈欢迎。 

两岸直航春节加班班次敲定增开312班

  正率领台湾海基会教育经贸参访团在东莞访问的林中森透露,2013年春节两岸直航加班班次已敲定,双方各加开156个航班,总共增开312班次。 

富士康大陆首家体验式商业卖场在海口开业

  台湾富士康科技集团与海航集团战略合作的首个项目——CYBER 3C+数字生活馆在海口市海航望海国际商业广场开业,这是富士康在大陆筹建的首家“体验式”商业卖场。

两岸学者台北聚首 齐吁深化两岸关系

  由台湾淡江大学中国大陆研究所主办的“中共十八大后两岸关系的机遇与挑战”论坛在台北举行,与会者纷纷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来之不易,应把握机遇持续巩固深化。 

两岸家庭老照片珍藏展令台湾正修科大师生感动

  由《两岸关系》杂志社主办的“家国·传情·团圆”——两岸家庭老照片珍藏展巡回展,在高雄市正式启动。来自海峡两岸的嘉宾、正修科技大学的师生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岛内时政

两岸难切割 台民进党高层呼吁苏贞昌应打破迷思

  台湾民进党中执委洪智坤表示,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应该打破迷思,因为岛内政治经济与两岸关系连动,无法切割。

马英九表示删减年终慰问金是痛苦的决定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说,删减台湾退休军公教人员年终慰问金是痛苦的决定,但当局财政困难,如果不改革,未来会更难解决。

马英九谈年金改革 “将来我一定被砍很多”

  针对年金改革问题,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表示,“我也来自军公教家庭,我自己也是公务员,也要退休,将来我被砍的一定很多,但一定要这样做,不然很难让其他人感到公平”。

陈菊杨秋兴出席宗教活动 “秋菊”同台引关注

  台湾“行政院政务委员”杨秋兴与高雄市长陈菊共同现身在高雄举行的一场宗教活动,由于两人的过往恩怨,以及杨被外界视为下届高雄市长热门人选,“秋菊”同台格外引人注目。

蔡英文缺席民进党造势活动 引发外界揣测

  民进党展开街头造势活动,由党主席苏贞昌带头演讲,包括游锡堃和谢长廷在内的多位党内要角出席,蔡英文却例外缺席,引发外界对苏蔡关系的揣测。 

台湾社会

近15年台湾人新婚配偶超过20%为外籍或大陆籍

  台当局“内政部”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998年至2012年6月底,台湾每100对新婚夫妻中有20.59个外籍或大陆籍(含港澳)配偶。

宝岛经济

马英九参香圣安宫 称台湾人“关关难过关关过”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到台南圣安宫参香时指出,台湾经济自9月起逐渐好转,预计明年将增长3%,相信台湾人一定可以“关关难过关关过”。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