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12月12日 两岸经济合作取得两项重要进展 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访上海

2012-12-18 13:3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国台办新闻发布会

  国台办:两岸可适时就军事问题进行接触交流

  国台办今举办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范丽青表示,两岸可以适时就军事问题进行接触交流,探讨建立两岸的军事安全互信机制。在这一进程中,双方可以讨论有关军事部署的问题。

  国台办:两岸电影合作管理办法将促进两岸产业合作

  国台办今举行例行发布会,发言人范丽青在会上介绍了新近出台的《关于加强海峡两岸电影合作管理的现行办法》的相关情况。办法公布以后,相信将对两岸文创产业包括两岸影视产业合作有一个好的促进作用。

  范丽青:协商达成和平协议是两岸关系发展必然前景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表示,协商达成两岸和平协议,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符合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这是我们多年来的主张,也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必然前景。

  范丽青肯定“台北会谈”意义 鼓励两岸学者继续努力

  台办发言人范丽青今就“台北会谈”答问时指出,讨论中有共识,也有分歧,这是正常的,恰恰说明了两岸之间有必要不断地加强沟通和交流,我们支持和鼓励两岸学者继续为解决两岸关系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问题不断凝聚共识。

  国台办:照顾台湾农民朋友实际利益是我们的一贯立场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表示,长期以来,我们本着两岸一家人的情谊,充分考虑台湾的实际情况,尽量体谅和照顾台湾民众特别是中南部农民朋友们的实际利益。这是我们的一贯立场,没有变化。

  范丽青:望两岸尽早就互设民间文化办事机构达成共识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表示,希望两岸尽早就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等相关议题来进行协商,达成共识和协议,推动实现两岸互设民间文化办事机构。

  国台办:两岸经济合作近期取得两项重要进展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表示,最近,两岸经济合作又有了两项重要进展。一是,台湾人民币业务清算行已经确定;二是,大陆方面已经核准了台湾贸易中心上海及北京代表处,台湾方面也已核准了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

两岸交流

  林中森:台商回台投资和台生回台就学都从宽处理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第二次访问大陆,在与台生家长座谈时,他表示,海基会将加以协助,积极促成台生回台就学就业便利,对于想“鲑鱼返乡”的台商,台湾当局各部门也会加以协助,一切“从宽”处理。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访沪 关心台商子女就学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出现在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第19次会员大会庆祝晚宴现场,林中森此时前来,把了解台商需求摆在首要位置,其中最关心台商子女的大陆求学问题。

  2012年两岸青年书画展举行书画笔会

  2012年两岸青年书画家作品展组委会在厦门日月谷度假村举行书画笔会,两岸20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交流书画技艺,文气盎然。

  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在厦门揭牌成立

  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在福建厦门揭牌成立,该中心将致力于开展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工作交流合作。

  林中森二度访大陆:多了解台商 多为台商解决问题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就任以来已二度参访大陆,对此林中森在上海表示,他希望多了解台商,多为台商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