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12月18日 福建副省长陈桦会见林中森 台湾贸易中心设首家大陆代表处

2012-12-24 16: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福建副省长陈桦会见林中森:助台商平稳应对危机

  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桦在泉州会见了来访的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陈桦表示,福建重视为台商服务,通过推出多项措施,令在闽台商总体而言平稳应对金融危机影响。

  甘霖:推进川台交流 务实深化合作

  四川省副省长甘霖表示,要结合四川对台工作实际,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务实推动四川省对台工作,为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前景作出积极贡献。

  民革新任主席万鄂湘:推动和平统一是工作重点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新一届中央委员会主席万鄂湘表示,促进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交往,推动祖国和平统一是民革工作的重点。

  林中森与张铭清同说“信心”励台商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出席泉州台商协会换届庆典时表达了金融危机下自己对台商发展的信心。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也在庆典上鼓励台商,“要有信心”,把握机会,转型升级,合作共赢,造福两岸同胞。

  林中森称闽台同根同源 交流合作得天独厚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表示,福建与台湾同根同源,闽台交流合作有得天独厚的条件,闽台两地要优势互补,深化巩固合作基础,扩大交流领域,共享和平发展的红利,共创美好的未来。

  台湾在上海设立经贸办事机构 助力两岸经济合作

  台湾贸易中心在大陆设立的首家代表处——上海代表处正式成立。作为台湾在大陆设立的首家经贸办事机构,台湾贸易中心上海代表处将在未来扩大服务两岸企业,促进双方相互合作,开拓新商机。

  海基会杂志聚焦“九二共识” 高孔廉:两岸重在互信

  海峡交流基金会发行的杂志《交流》12月号聚焦“九二共识”,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发文指出,两岸关系发展重在建立互信,两岸应珍惜已取得的成果。

  开放探亲25年来台居民入境大陆累计逾七千万次

  自1987年11月台湾居民开始到大陆探亲至今年11月,大陆公安部门25年来累计签发台胞证1484余万本;截至2012年11月,台湾居民入境累计7123万次。

岛内时政

  马英九不希望媒体成一言堂 当局挨批不实会澄清

  马英九说,当局从不干预媒体,政策是维持开放环境,不希望媒体成为一言堂,媒体产权问题则有独立机关处理;若媒体报道与事实有出入,当局会澄清,但媒体评论的部分,当局完全尊重媒体自由。

  台当局“陆委会”官员:应研议放宽离婚陆配探亲规范

  台当局“行政院”大陆委员会法政处科长鲁仲尼表示,应研议放宽离婚的大陆配偶访台探亲规范。

  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愿为两岸交流贡献心力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表示,增加一份了解,就能提供更多关怀和协助,为两岸交流尤其是两岸经贸往来的发展贡献心力。

  马英九:爱拼才会赢 明年台湾经济增长力争3.8%

  马英九在办公室接见一国际组织代表时表示,台湾经济景气复苏是U型反转,脚步比较慢,但是“爱拼才会赢”,明年经济成长将力拼3.8%。

  陈冲:“能源税”不会增加民众税负

  台当局“行政院”院长陈冲表示,“开征‘能源税’不会增加大家的税负,唯一有差别的是,耗能较多的要负担多一点,大家不用太紧张或过度反应。”。

  台廉政部门副负责人称3成台湾民众容忍贪腐

  台当局“廉政署副署长”杨石金说,民意调查发现,台湾现在有3成民众可以容忍贪腐,台当局“廉政署”的成立就是要发动台湾民众对贪腐零容忍。

  国民党成立项目小组研议改进选风

  国民党已成立项目小组,研议如何有效改进选风,包括更严谨的提名机制、更周全的提名办法等,都在研议范围内。

  蓝营评估陈冲度过最艰困期 行政团队仍有改组压力

  台“行政院”3个月拼有感施政的期限即将届满,不仅马英九公开力挺陈冲“已做了足够的努力”,国民党内也评估“陈冲最坏的情况已经过了”。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吴育升说,尽管“立委”要求陈冲行政团队改组的压力仍在,但点名陈冲下台的声音几乎没有。

台湾社会

  台上班族预估年终奖仅1.05个月工资 创3年新低

  台湾最新民调显示,上班族自评今年年终奖平均仅1.05个月工资,创3年新低。

  台湾选出2012年度预测交易汉字前3名:骗、苦、烂

  由台湾未来事件交易所主办的“2012年年度汉字预测”活动,选出了进入未来事件交易所进行预测交易的20个汉字,由“骗”、“苦”与“烂”分占2012年代表汉字排行榜前三名。

  今年第700万名赴台游旅客今在桃园机场产生

  今年第700万名赴台游旅客在台湾桃园机场诞生。来自马来西亚的71岁妇人林瑞珍,一下飞机就获得了台有关部门颁发的价值30万元新台币的礼品。

台湾军事

  台军女兵比例仅7.7% 拟将逐年提高

  台湾地区防务部门表示,目前台军中女性军、士官及志愿役员额比例仅 7.7%,低于美、英、法,台军将持续开发,逐年提升进用比例。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