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12月19日 首届两岸文创产业合作论坛举行 赣西首趟赴台旅游专列启程

2012-12-25 11: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首届两岸文创产业合作论坛举行 为文化插“翅膀”

  首届“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合作论坛”在杭州开幕。论坛以“共创两岸文创产业的未来”为主题,邀请两岸产官学界百余人共同探讨两岸文创产业的合作内容、途径和方法。

王毅:加强两岸文创产业合作有三个现实意义

  首届两岸文创产业合作论坛开幕。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在开幕式上表示,两岸大力发展文创产业并加强相互合作,有三个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林朝晖:厦门要做好对台交流的“排头兵”

  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朝晖表示,对厦门而言,对台工作就是要当好促进两岸和平统一的“排头兵”。

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大陆和台湾都要照顾台商

  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表示,台湾是台商的娘家,大陆则是台商的婆家,娘家、婆家都要照顾台商,台商自己也要争气,站得起来。

“平”字当选2012年海峡两岸年度汉字

  2012海峡两岸年度汉字评选活动,“平”字获得36万5387票,荣获年度汉字代表字。

台旅会:推广优质台湾游 替代“赶集式”台湾游

  “上车睡觉、下车购物”是许多大陆游客赴台游的遭遇。“台旅会”为了让大陆游客有不一样的感受,开始在大陆推广“优质台湾游”。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一行到漳州参访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率团一行11人在海协会副秘书长张胜林、省台办副主任陈玲以及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的陪同下参访漳州。

赣西首趟赴台旅游专列启程

  赣西首趟赴台旅游专列从江西萍乡启程。负责人表示,江西西部地区首趟赴台旅游专列行程共7天。本趟旅游专列均为软卧,共有360名游客随团游览台湾。

中央媒体访问团结束访台 呼吁两岸媒体早日常驻

  大陆“中央媒体访问团”圆满结束访台行程,乘机离台返京。临行前,访问团成员与台湾媒体代表均表示希望两岸媒体常驻早日实现。

岛内时政

林益世案今日二度开庭 林与妻子齐赴法院报到

  台当局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家族贪污洗钱案案情久未获突破,台北地方法院二度开庭厘清案情,林益世与其妻彭爱佳等人,今天赴法院报到。 

林益世咬录音遭剪接 法官指其未说清“3、3、23”

  台北地方法院开庭审理台当局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案,林委任律师仍咬录音遭剪接、断章取义,法官决定明年1月14日再开庭勘验录音光盘。但法官直言林从未说清“3、3、23”。

国民党通过2013年中心任务 为2014选举创条件

  国民党中常会今天通过2013年党内八项中心任务,将创造有利于2014年“七合一”选举的条件。

不回避贿选连坐 国民党:严谨提名与廉能座谈并行

  国民党组发会说,不会回避有关党员贿选导致的政党连坐,未来除更严谨提名外,还将加强党内廉能座谈。 

颜清标儿子参选台中民代 国民党全力求胜

  国民党中常会通过提名前“立委”颜清标的儿子颜宽恒参选台中市第二选区“立委”。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表示,国民党将全力辅选,务必做到守法、节约,做一次好的示范。 

公务员非铁饭碗 台北市长郝龙斌:赏罚分明

  台北市长郝龙斌今天说,公务员已非铁饭碗,大家对公务机关要求越来越高,一定要赏罚分明来管理,才能产生激励或警惕效果。

台湾社会

台法务部门:明年2月前或执行死刑

  台当局“法务部”次长陈守煌在面对台湾国民党“立委”林福德关于执行死刑方面的质询时表示,很有可能在明年2月前执行死刑。 

马英九:对死刑犯依法执行并减少死刑使用

  马英九办公室今天说,三审定谳死刑犯除尚有挽回机会,否则须依法执行,台当局同时也减少死刑使用,这些是马英九一贯立场,并无回避。

台湾社会充满不信任? 马英九:是挑战但有信心

  马英九说,未来如何让人民彼此之间既有的信任关系,在各个领域发挥、彰显,“这是我们的挑战,但我们要有信心”。

台湾监察负责人赞成死刑:人权不需靠废死刑加分

  台湾“监察院长”王建煊与媒体闭门茶叙,表态支持死刑,并认为当局重视人权,不需要靠废死加分。

台交通部门:明年目标赴台游客达到770万

  今天来台旅客突破700万人次,台当局“交通部”观光局长谢谓君表示,明年观光游客最低门槛虽订为770万人次,但仍有往上加的空间。 

陈水扁出院报告送交 台当局“矫正署”正在评估

  台北荣民总医院将陈水扁《出院准备报告》送交台当局“矫正署”,建议陈水扁转入慢性病房治疗。台当局“法务部”说,“矫正署”与台北监狱正在评估中。

盼女性在政治上出头 蔡英文挺朴槿惠

  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到嘉义县朴子市配天宫参拜,针对自己推荐韩国新世界党总统参选人朴槿惠自传,她表示基于同为女性,希望女性在政治上有更多的参与空间。

调查显示:台企对前景悲观 景气指数居亚洲末座

  路透社公布亚洲商业景气指数调查显示,台湾地区的指数仅33,创下2011年第3季以来新低。

宝岛经济

台经济部门预测明年可实现经济成长率3.8%目标

  对于台当局“经建会”设定明年经济成长率目标为3.8%,台当局“经济部次长”梁国新表示,这应该是可以达成的目标。 

台湾“央行”:长达2年负利率明年可望落幕

  台湾“中央银行”召开理监事会议,“央行”指出,明年实质利率应该可以“由负转正”,长达2年的“负利率”时代可望落幕。

世行预估台湾明年经济增长4% 亚洲四小龙之首

  世界银行发布最新报告,预估今年台湾地区经济增长率为1.2%,明年增长率预测达到4%,是亚洲四小龙之首。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