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12月22日 甘肃陇台交流促进会成立 台湾11月失业率创7月以来最低

2012-12-25 11: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孙亚夫:对台大政方针会保持连续性且与时俱进

  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孙亚夫在台北表示,中共十八大报告提出了今后对台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明确了发展两岸关系的努力方向和前进目标,体现了对台工作大政方针一以贯之的继承性、与时俱进的创新性、开拓进取的前瞻性。

  孙亚夫:十八大报告中有关探讨两岸政治关系问题等主张充满诚意和善意

  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孙亚夫表示,中共十八大报告中探讨两岸政治关系问题、商谈两岸军事安全问题、达成两岸和平协议的主张都是着眼于两岸关系长远发展,从希望两岸双方共同努力的角度,在既有主张的基础上提出来的,充满诚意和善意。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赵莉莎率团赴台考察高铁建设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省跨海工程筹建办公室主任赵莉莎率团一行15人赴台,开展为期7天的台湾高铁建设考察。

  两岸嘉宾齐聚北京 共同探讨两岸婚姻话题

  《台声》杂志《两岸一家人》专栏专题研讨会在北京举办,专栏主人公代表、婚姻家庭专家学者、台湾嘉宾等6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两岸陶瓷艺术家作品精品展”亮相北京台湾会馆

  “两岸陶瓷艺术家作品精品展”在北京台湾会馆拉开帷幕。两岸艺术家携手共绘大型陶瓷版画在两岸艺术交流上尚属首次,他们共绘制了两块“锦绣中华山河图”陶瓷板画,并分别赠与大陆和台湾的博物馆收藏。

  甘肃陇台交流促进会成立 延伸两岸合作领域

  甘肃省陇台交流促进会在兰州成立,并举行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其旨在密切与台湾各类协会、商会和同业公会的联系,,为两岸各项交流提供相关信息、法律、商务、咨询等服务,并向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台商台胞对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等。

岛内时政

  吴伯雄:“九二共识”是白纸黑字的历史事实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指出,“九二共识”是白纸黑字的历史事实,今后两岸和平发展仍要以此为基本。

  蒋孝严:“九二共识”是“巧政治”的展现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肯定“九二共识”是“巧政治”的展现,为过去20年当中两岸关系突飞猛进发展扮演积极正面的角色。

  吴伯雄:两岸求同存异 政治问题需一样一样完成

  “九二共识”20周年论坛两岸关系发展之新情势与展望研讨会在台北开幕,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在会上致词时表示,两岸政治问题要一样一样完成,不能期望一步到位。

台湾社会

  台湾11月失业率为4.27% 创7月以来最低

  台当局“行政院主计总处”公布台湾11月失业率4.27%,较10月下降0.06个百分点,也是自今年7月以来最低。

  台湾一高速公路11辆车连环追撞 5人受伤送医

  台湾中山高速公路南下路段的296.3K麻豆路段,清晨6时左右,疑似一辆大货车突然失控冲撞,导致11部车辆连环追撞,5人受伤送医。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