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12月21日 《“文学台独”批判》新书发布会举行 海口发改委赴台交流

2012-12-25 11: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海口市发改委组团赴台 开展农村与社区建设交流

  应台湾“中华海峡两岸经贸文化协会”邀请,海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戴明光一行11人,赴台开展为期8天的农村与社区建设交流。

台大陆事务主管部门:正为陆生营造友善学习环境

  台当局“行政院陆委会文教处副处长”王学奋说,台当局正营造陆生赴台就学友善学习环境,增进陆生理解台湾。

《“文学台独”批判》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文学台独”批判》(增订本)新书发布会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国台办新闻局副局长范丽青等有关方面领导、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和新闻界人士近70人出席。 

台商代表吁台当局开放台胞担任大陆政协委员等公职

  台湾立法机构就“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的修改举行公听会,邀请来自大陆的台商代表就此发表意见,一些台商代表在此间呼吁台湾当局开放台湾居民在大陆担任政协委员等公职。

商务部出台“台资经第三地转投资认定暂行办法”

  为实施《海峡两岸投资保护和促进协议》,保护台湾同胞在大陆投资的合法权益,商务部在其网站公布了《台湾投资者经第三地转投资认定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

泉港办第三届猪脚节 近百家台湾农产品现场展销

  福建泉州市第三届泉港猪脚美食节在泉港区涂岭镇举办,近百个展位展出的台湾农副加工食品和珠石等特色产品也吸引了不少民众。

岛内时政

被质疑酬庸提名 汪用和:国民党没必要酬庸我

  台当局“行政院秘书长”陈士魁陪同台当局“公平交易委员会委员”、NCC“委员”被提名人前往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大会拜会,对于被提名NCC“委员”,却引发外界质疑为酬庸性质的前主播汪用和说:“我想我对国民党没有任何的贡献,所以国民党没有理由要酬庸我。”  

蓝营回应郁慕明建议马英九不要续任党主席言论

  新党主席郁慕明认为,马英九应思考不要继续参选国民党主席。国民党发言人殷玮表示尊重其言论。

台中市民意代表补选共3人登记角逐

  前“立委”颜清标缺额补选候选人登记今天截止,台湾“中选会”表示,共有3人登记竞选。

台湾社会

调查显示 明年两成台湾企业不加薪

  104资讯科技集团的调查显示,明年台湾有22.4%的企业不加薪;企业迫于无薪假的因素,也可能出现实质减薪的现象。 

台“立法院”三读修正“放宽末期病患拔管门槛”

  台“立法院会”三读修正通过安宁缓和医疗条例部分条文,放宽末期病人撤除心肺复苏术或维生医疗门槛,维护末期病人死亡尊严。  

马英九办公室:尊重台法务部门的死刑权责

  台当局“法务部”核准死刑执行令,枪决6名死刑犯。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范姜泰基表示,马英九完全予以尊重“法务部”的决定。

金溥聪自美返台 幽默回应“末日之说”

  台当局“驻美代表”金溥聪搭机返台,被问到“末日之说”看法时他幽默表示,“你看我平安降落,就知道没这回事了”。

与青年座谈 马英九勉励高中生提升语文能力

  马英九到台湾新北市南山高中,和学生进行与“青年有约”座谈,马英九表示,台湾学生近来在语文上相较于其他像是香港和新加坡的学生有些不足,因此加强语文能力很重要。

胡志强:公务员若贪渎及官僚 他的末日不远了

  台湾台中市长胡志强表示,一个公务员若是懈怠、贪渎及官僚,那他的末日就会提早到来。

台湾高等教育评鉴结果公布3校部分系所未通过

  台湾高等教育评鉴中心公布2012年度上半年9所教育、体育大学通识教育与系所评鉴结果,总计有3校部分系所未通过。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