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12月26日 国台办:将出台规定完善台商权益保护 早收清单产品将零关税

2012-12-28 10: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国台办新闻发布会

  范丽青:台应修改歧视性规定 维护陆生陆配合法权益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表示,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形势下,台湾方面理应尽早调整、修改对两岸婚姻家庭中的大陆配偶和赴台就读的大陆学生的歧视性规定,维护他们的尊严和合法权益。

  范丽青:钓鱼岛问题的关键 是日本方面应该改正错误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当前问题的关键,还是日本方面应该改正错误。

  范丽青:绕道第三地赴台 是大陆方面一直明令禁止的

  国台办今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范丽青表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应该按照两岸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协议的有关规定进行。绕道第三地赴台,是大陆方面一直明令禁止的,容易发生两岸均不希望看到的各种问题。

  范丽青:为两岸经济合作提供便利 使人员往来更方便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表示,台湾方面修改相关规定,使两岸经贸人士更方便往来,这也是个好现象。我们也表示过,希望为两岸经济合作提供更多便利,使两岸人员往来更加方便。

  范丽青:早收清单产品将零关税 有利两岸贸易往来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表示,早收清单里面所列出的产品将会在明年1月1日全部实现零关税,这是一个好事,有利于进一步推动两岸贸易往来,使两岸民众得到更多的、实实在在的利益。

  范丽青:“平”字代表民众对两岸和平发展的肯定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表示,两岸评选出来的年度汉字“平”挺好,它代表了两岸民众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肯定。

  范丽青:将出台规定 进一步完善台商权益保护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表示,大陆的相关部门研究拟定了《台湾投资者经第三地转投资认定暂行办法》,明确了认定标准、认定程序等。相信出台这一规定,将进一步完善台商权益保护,促进台商投资更好地发展。

两岸交流

  年关将至 福建各口岸台湾食品入境大增

  年关将至,各大口岸进境台湾小食品大增。据东山口岸统计,今年1-12月中旬,东山口岸通过小额贸易进境台湾小食品8720吨、765万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665.8%和499.2%。

  台观光部门:陆客赴台个人游每日人次同比成长3倍多

  台“观光局”指出,自去年开放陆客个人游至今年11月30日,赴台个人游的大陆游客累计达19万2880人次。而同时,今年的个人游陆客达到16万2599人次,与去年相比,平均每日人次成长3倍以上。

岛内时政

  马英九:扩大并深化交流 让两岸关系更顺畅发展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说,未来3年多的任期中,两岸会继续扩大并深化交流,两岸两会将互设办事机构,并通盘检讨“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让两岸关系更能顺畅发展。

  民进党拿民调说事 国民党称不如提政策拼经济

  中国国民党发言人殷玮表示,民进党与其花时间做些文宣式民调,宣称自己民调较好,不如提出具体政策与建议,与国民党、当局团结拼经济。

  解决青年高失业 马英九促产业界与学界合作

  马英九说,面对青年高失业率环境,当局责无旁贷,应设法发展更多就业与创业机会,尤其产业界与学界合作仍有许多着力之处。

  民进党:马英九苏贞昌会面不足以解决年金问题

  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说,“马苏会”(马英九与苏贞昌会面)不足以解决年金问题,呼吁马英九召开“国是会议”,民进党愿意提供协助。

  马英九:两岸不是“国与国”的关系 而是一种特殊关系

  马英九在将官晋任布达暨授阶典礼说,从他上任以来,不断重申台湾的“宪法”,“两岸不是‘国与国’的关系,它是一种特殊的关系”。

  金溥聪澄清污名化攻击 称与马英九绝对不是同性恋

  台湾地区“驻美代表”金溥聪首次赴立法机构备询。国民党“立委”廖正井要金溥聪澄清与马英九是否有同性恋关系,金溥聪则当场郑重表示,他跟马英九绝对不是同性恋关系。

台湾社会

  台湾7成上班族工作不快乐 “闷”成最多人心声

  人力资源网站360d才库公布台湾2012年度职场代表字,因今年上班族充满无力感、对未来工作方向感到茫然,32%的受访者选择“闷”来代表自己的心声。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