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12月24日 第3季3.2万大陆人赴台医美健检 朱立伦抛“双北合并”主张

2012-12-28 10: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截止今年第3季已3.2万大陆人赴台医美健检

  数据显示今年至第3季,海外人士来台使用医疗服务已逾8万人,其中陆客消费力就占了4成,已逾3万人。

  民进党公职人员今年访问大陆人数增加逾2倍

  民进党高层登陆备受瞩目,但实际上绿营党公职登陆访问早已成为常态,尤其今年的报备数50件,相较去年增加超过2倍。

  河南今年出境旅客首次突破40万人次 过半赴台湾

  河南省年度出入境人数在12月下旬首次突破了40万人次,而且今年河南省赴台湾的旅客人数占到了全省出境总人数的57%。

两岸经贸

  台商扎堆唐河台湾产业园 台企总投资达60亿

  截止目前,已有13家台资企业入驻唐河台湾产业园,其中超亿元企业8家,企业总投资60亿元。

岛内时政

  马英九参加报佳音活动 称要把台湾从忧患变优秀

  马英九南下高雄参加由教会所举办的报佳音活动。马英九说,台湾的优势并不差,只要政府跟人民同心协力,就能把忧患、忧愁的“忧”,变成优秀、优越的“优”。

  台“国安局长”:钓鱼岛纵有冲突仍在可控范围内

  台湾的“国安局长”蔡得胜表示,大陆和日本对钓鱼岛议题将会采取对话方式,纵使有冲突,也都在可控范围之内。

  台湾外事部门:钓鱼岛问题如何发展要做后续观察

  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林永乐认为,日本跟大陆有既竞争又合作关系,安倍上台后虽特别强调要改善与大陆关系,目前大家都还在克制阶段,“主权”议题上会如何发展还要做后续观察。

  马英九搭专机参加非公务活动 办公室:避免扰民

  马英九办公室表示,马英九为避免扰民,选择搭座机赴花莲参加中国国民党党务活动,且由国民党部全额负担座机油料费用。

  因应当前经济危机 郝龙斌提“台北新十大建设”

  台北市长郝龙斌在就职六周年记者会上表示,为了因应当前经济危机,台北市将推动“新十大建设”,期盼能吸引3700亿新台币下同的投资,让台北市脱胎换骨。

  朱立伦抛出“双北合并”主张 称是未来趋势

  新北市长朱立伦抛出了“双北合并”的爆炸性言论。他表示,自己和台北市长郝龙斌都有“双北合并”的想法,这将是未来的趋势。

台湾社会

  台湾平安夜里不平安 一出租车司机疑被割喉

  台平安夜里出现命案,一名方姓出租车司机被发现陈尸在自己的出租车上,颈部有刀伤,疑被割喉。

宝岛经济

  台经济部门:11月工业生产连续5个月增长

  台当局经济部门公布11月工业生产指数131.91,年增率5.85%,连续5个月增长;11月制造业生产指数133.85,年增率5.47%。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