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12月27日 台湾贸易中心北京代表处正式设立 北斗系统港澳台均已可用

2013-01-04 15: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台两岸事务主管部门称正研拟放宽陆配工作权

  台当局“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表示,台“陆委会”正就“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21条规划检讨,研议让取得台湾身份证明的大陆配偶从事公教庶务性的一般雇佣工作。 

台湾贸易中心北京代表处正式设立

  台湾贸易中心北京代表处正式设立,该机构服务辖区将覆盖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协助台湾厂商拓展大陆内需市场,开拓新商机,并建立两岸企业经贸交流的平台。

贵阳职业技术学院与台湾中州科技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贵阳职业技术学院与台湾中州科技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教育教学、师资培养、学生交流等多个方面进行广泛合作。 

两岸两会互设办事处 王郁琦:重点保障职员权益

  台湾当局大陆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王郁琦表示,两岸两会互设办事处是未来3年多的重点推动项目,如何争取派驻当地人员权益保障,是未来协商的重点。

吴敦义称台经济正复苏 两岸和平当局廉能就有希望

  吴敦义对工商界人士表示,今年台湾经济较艰苦,现在看到亮光,逐渐稳住,正在缓慢复苏。两岸和平,当局廉能,经济就有希望。

北斗系统港澳台均已可用 2014年开始后续组网发射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表示,北斗系统港澳台地区均已可用,2014年开始后续组网发射。 

福建省委书记尤权:推进建设ECFA实施的示范区

  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尤权表示,推进建设ECFA实施的示范区,加快建设厦门、福州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积极开拓台湾市场,提高双向贸易和投资水平。 

岛内时政

马英九称邀请团体座谈非空谈 会看到改变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表示,每个月都会邀请公民团体座谈,这不是清谈或空谈,而是谈完之后,都会有行动,且会让大家看到改变。

陈冲:民进党聚众上街头非民主常态 应理性讨论

  台当局“行政院长”陈冲表示,社会各界对政府施政有任何指教,希望回归体制做理性讨论,聚众上街头,并非民主常态。 

台当局教育财政防务三部门明年元旦启动改组

  台湾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冲表示,“青委会”、“体委会”明年元旦吹熄灯号,教育部门、财政部门及防务部门的新组织架构2013年元旦同时启动,务必做好无缝接轨,让政务顺利运作。 

台行政主管:提高公务员行政效能 要具有“三心”

  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陈冲说,公务员应该具有“专心、费心和同理心”等“三心”,只要行政效率能提升,很多事情就可迎刃而解。 

前台当局“行政院秘书长”被控贪污案 二审改判无罪

  台湾“高等法院”对前台当局“行政院秘书长”陈景峻被控贪污案进行二审宣判,改判陈景峻、胡镇埔等人无罪。 

国民党发言人:民进党与其号召游行不如团结拼经济

  国民党发言人殷玮说,民进党民调屡屡失准,与其为了号召游行,获取政党政治利益,不如提出具体政策,团结拼经济。 

台湾竞争力论坛举办研讨会 学者肯定马英九两岸政策

  台湾竞争力论坛在台湾“立法院”举行“2012马政府岁末年终施政总检讨”研讨会,学者赵春山及邵宗海都肯定马英九的两岸政策。 

台湾社会

马英九称台湾出生率低恐成安全问题 冀提高生育率

  马英九与台幼托团体座谈时说,台湾出生率低,恐成安全问题,台当局将多管齐下以提高台湾生育率。 

郝龙斌提“台北新十大建设” 称可以让台北经济起飞

  台北市长郝龙斌就职满6周年,提出“台北新十大建设”,称不但可以让台北起飞,也可以带动北台湾经济发展,产生火车头效应。

马英九藉脸书做宣传:你看过鸭蛋爬楼梯吗?

  马英九日前造访咸蛋、皮蛋加工厂,他在脸书(Facebook)发文说,你或许吃过鸭蛋,但你看过鸭蛋爬楼梯吗? 

台湾民众年金费率元旦起上调0.5% 约365万人受影响

  台“内政部次长”简太郎表示,台湾民众年金费率明年元旦起将调整为7.5%,约有365万名被保险人受影响。 

台交通部门:苏花公路及五杨高架路段春节前通车

  台当局交通部门负责人毛治国表示,农历春节前,苏花公路可以全线通车;台湾主干线1号五杨高架路段也将全面通车,并做好车辆通行标示。

十二年义务教育入学改革 亲民党呼吁暂缓实施

  亲民党立法机构党团表示,十二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方式严重缺乏社会共识及妥善准备,将提案要求招生入学方式改革暂缓实施。

萧万长:台湾过了很郁卒的一年 相信明年会更好

  台湾当局前副领导人萧万长表示,世界经济低迷,台湾过了很郁卒的一年,但他相信慢慢回温,明年会比今年好。

台统计部门:台湾人力需求趋缓 空缺率下降

  台当局统计部门公布今年最新人力僱用调查结果,受景气趋缓影响,厂商僱用人力需求更趋保守,下半年空缺率降至2.47%,空缺人数也减少15000人,空缺率为2年来新低。 

台湾成立首个由政府部门设立的同性恋“彩虹街”

  台湾第一个由公部门设立的同志健康服务中心,在台南市南区揭幕,命名为“南方彩虹街六号”。

高雄市拟定取缔“低头族” 元旦起大执法

  高雄市警方拟定取缔“低头族”交通大执法,2013年1月1日起汽车、摩托车驾驶人于行驶道路时,不得使用手机进行数据通讯功能。

对景气看法悲观 台湾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连4降

  台湾“中央大学”台湾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发布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1.06点,较11月下降1.06点,已经是连续第4个月调降。

宝岛经济

台当局“行政院”核定未来4年经济成长目标为4.5%

  台当局“行政院”核定台当局“经建会”所提的“台湾发展计划”,未来4年的经济成长目标订在4.5%。

台湾经济复苏微弱 “经建会”连续3月亮黄蓝灯

  台湾“经建会”公布了11月景气指标,连续第3个月亮出了黄蓝灯,不过综合判断分数回升至20分。

台行政机构:2013年经济成长率目标为3.8%

  台当局行政机构今天通过台湾整体发展计划,明年经济增长率目标值3.8%、失业率4.1%、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率不超过2%。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