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数据  > 正文

台湾12年义务教育2014年实施 若全免学费需210亿(2013.06.10)

2013-06-13 08: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10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教育部义务教育署长”吴清山10日表示,12年义务教育将如期在2014年上路,目前仍按照全面免学费规划。而15个就学区的入学要点也会在15日公布,因应各地情况不同,将会因地制宜,以符合当地需求。

  另外,有媒体指出,免学费可能有“全免学费”、“渐进式全免学费”和“高中职及五专一年级学生免学费”3种规划。

  吴清山表示,各单位只是针对财务规划交换意见,并未裁示,只要台“行政院”支持不排富政策,经费就可到位。明年如全面免学费,预估将需经费210亿元新台币。

  吴清山也希望台“立法院”临时会尽快“三读”通过“高级中等教育法”,让12年义务教育能顺利推动。(中国台湾网 周剑)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