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数据  > 正文

台商掀返台投资高潮 预计一年多回流资金1770亿元(2013.06.17)

2013-06-18 08: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17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经济部”表示,随着全球经济情势的改变,台商积极通过策略布局来维持产业竞争优势,近年来台商返台投资总金额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返台投资也已成为台商进行全球布局的一个重要选项;预计去年11月至今年年底,台商回台投资总金额将达1770亿元(新台币,下同)。

  据报道,去年台湾“行政院”为鼓励台商返台投资,核定自2012年1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实施“加强推动台商回台投资方案”的短期措施,方案推动以来成效显著。截至5月底止,已审核通过31件投资案,其海外布局涵盖大陆地区及欧美、东南亚等地,经审核皆符合自有品牌国际营销、国际供应链居于关键地位、属高附加价值产品及关键零组件相关产业、在台设立营运总部等4要件之一,预计投资总金额达1770亿元。

  台当局“经济部”表示,今年前5月共计有19件台商回台投资案件,投资金额250亿元,较去年同期成长3%。“投资处”除协助其中2件申请上述方案外,另积极协助其他返台投资案件,投资产业以制造业为主,其中以机械设备制造业居冠,服务业则以住宿服务业及零售批发业为多数。

  台“经济部”进一步指出,后续将持续把推动台商返台投资列为重要施政工作之一,并通过结合县市政府、技术法人等相关招商服务与辅导资源,协助台商返台升级转型进行最佳化的策略布局。工作重点包括持续于海外地区举办台商服务团、于岛内举办台商投资台湾高峰会,加强台商返台的政策广宣,以扩大整体招商综效、落实台商回台投资。(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