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地区相关规定  > 正文

台中拟规定健身房SPA要提供保险套 民众炮轰:管太多

2012-07-26 15: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防治爱滋,台中市拟规定桑拿房、附设浴池、SPA的健身房,都要准备保险套及水性润滑剂,否则可罚款新台币3万到15万元。此举遭民众痛批“管太多”!退休老师张佩珍说:“很害羞!健身房内男女都有,容易让人胡思乱想。”而体育老师王育杉则说:“会有人洗完SPA后,主动到柜台问有没有润滑剂和保险套吗?太诡异了!卫生部门好天真。” 

  对此,台中市卫生局长黄美娜解释,这项规定的目的是为了多一层保障,希望民众用正面的态度看,“安全性教育是最重要的”。她也解释,“拿了后就去别的地方用,并不是在那个地方就用。” 

  台湾防疫学会理事长王任贤说:“提供保险套、润滑油的场所,应该以‘床’为设置标的,不是以‘莲蓬头’为标准。”台中市议员邱素贞痛批:“根本就是变相鼓励民众在任何地方都可进行危险性行为。” 

  台中拟明年上路 

  台中市卫生部门参考台当局“卫生署疾管局”营业卫生规定,昨天公布《台中市营业卫生自治条例》草案,规定桑拿房、附设SPA、浴池的健身房,以及旅馆、饭店、民宿,都必须放置保险套及水性润滑剂,若草案审议通过,最快明年上路。 

  台中市卫生部门相关负责人邱惠慈指出,只要营业项目内有SPA、浴池,就应放置保险套及润滑剂,但可变通设保险套贩卖机或放在柜台内,并确实告知消费者有这项服务;未来可能将温泉业、附设SPA的游泳池业都纳入规范。  

  业者:只能配合 

  台湾永丰栈酒店公关经理陈育琳表示:“若真的通过这项规定,那也只能配合。”她担心保险套等用品,“难免会被顾客误以为能在公共场所‘使用’吧?实在有点尴尬,不知如何向顾客解释。” 

  世界健身房WORLD GYM公关经理陈思颖表示,须等法令实施后,再请律师认定如何放置,不过健身房是公开场合,放保险套和润滑剂不太适合。  

  民众:出发点虽好,容易误导 

  被污名化:吴幼筑 18岁 服务业

  市政府的出发点用意或许是善良的,但做法似乎有争议,摆上这些物品后,感觉让这些场所有被污名化的嫌疑。  

  很不恰当:全祖显 25岁 教育工作者 

  太离谱了!这些地方有不少是公开场所,有小朋友进出,摆上保险套和润滑剂实在不恰当,市政府实在管太多了!  

  容易误导:吴雅筑 23岁 服务业 

  市政府管太多了!摆上这些东西后,让这些地方感觉变得乱七八糟,容易误导民众以为这些地方是不正当的场所。 (中国台湾网 黄艳艳)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