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地区相关规定  > 正文

台北新规:车祸遗体不再盖白布 改设帷幕(图)

2013-01-08 14:10 来源:中新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这项新规在昨天刚刚实施即派上用场。一名85岁王姓男子疑似穿越马路捡拾物品,遭后方两部摩托车连续追撞辗毙,台北市交通警察获报到场处理时,立即启用新式现场帷幕,遮住死者遗体。(台北市交通大队提供)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街头车祸死亡遗体“盖白布”的画面即将在台北市消失。台北市自7日起实施新规,死亡交通事故处理,不再以白布覆盖死者遗体,改以架设新式现场帷幕遮蔽,除避免让路过民众感受不佳,也维护死者最后尊严。 

  这项新规在昨天甫实施即派上用场。一名85岁王姓男子疑似穿越马路捡拾物品,遭后方两部摩托车连续追撞辗毙,台北市交通警察获报到场处理时,立即启用新式现场帷幕,遮住死者遗体。

  台北市交通大队长张梦麟表示,以往警察处理现场死亡交通事故,都以白布覆盖遗体后进行现场搜证,并等待检察官勘验完成再移置遗体,造成民众感受不佳,从7日起,市警局将改以新式现场帷幕设施,避免民众往来围观,并释出人道关怀,维护往生者生命最后的尊严。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