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地区相关规定  > 正文

台湾2至5岁幼儿明年起可免费接种肺炎疫苗

2012-12-27 15:51 来源:中新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在台湾,2到5岁幼儿的公费肺炎链球菌疫苗,明年3月1日开始接种,台“卫生署疾病管制局”估计,50万名小朋友每人可以免费接种1针。

  侵袭肺炎链球菌感染症是造成老人、幼儿肺炎住院的主要原因,好发于5岁以下幼儿及65岁以上老人,幼儿又以2到5岁最多。目前75岁以上老人可获接种成人剂型肺炎链球菌疫苗,5岁以下高危险群与低收入户、中低收入户、偏乡的幼儿可公费接种幼儿剂型疫苗。

  这项幼儿疫苗每剂市售单价约新台币3200到3300元,“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说,“疾管局”已确保药厂供货顺畅,明年3月1日起,请民众带着幼儿接种,不必一窝蜂抢打,绝对打得到疫苗。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