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地区相关规定  > 正文

台湾酒驾拟祭“连坐”新规 公务员酒驾长官也挨罚

2013-06-28 09: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消息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号称全世界“最严”的台湾酒驾取缔法规13日上路却收效甚微。酒驾修法浪声又起,本次拟祭出“连坐”规定,台湾公务员将率先采用此法,至于罚的是直属长官还是高层,本周将定案。

  据报道,台湾新的酒驾取缔法规13日上路,但“立委”发现违规酒驾现象依旧居高不下。“立委”要求台湾地区修法比照日本做法,只要驾驶员喝酒,“共乘者”通通开罚,除了被开红单,还要付酒驾受害者补偿金,未成年者排除在外。

  国民党“立委”蔡正元说:“不只提供酒的人,连提供车的人都有事,酒驾要减少,一定要采取连坐法最好。”

  据报道,台湾公务员将率先试用连坐法,但罚的是直属长官还是高层,最快这周定案。(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